新浪新闻

“加多宝·学子情”项目更名后再次吹响助学集结号

“加多宝·学子情”项目更名后再次吹响助学集结号
2012年07月13日 15:26 新浪公益

  自从“加多宝•学子情”征集优秀寒门学子的报道刊发后,很多考生都打来咨询电话,询问今年爱心助学行动的资助情况。另外还有很多热心读者来电,纷纷表示愿意响应“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号召,捐助贫困高考生,为他们做点事,将爱心传递下去。

  12年常态公益品牌更名后依然广受学子认可

  2012年,加多宝集团将坚持11年的公益助学项目正式更名为“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对加多宝集团而言,这不仅是公益助学品牌的全面升级,更意味着加多宝集团将秉承“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理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公益助学事业中,吸纳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公益助学,帮助更多的优秀贫困学子。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每个报名点每天平均接到四五十个咨询电话,报名人数已有数千名。其中,一个电话给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我是去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受助学生,如果没有加多宝集团的及时帮助,现在的我肯定辍学了。今天,打这通电话是想帮我邻居的女孩报名,她父母都不在了,只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生活特别苦。但是,她的性格一直都很积极开朗,今年高考成绩快600分,能上个好大学的。你们能不能也帮帮她,让她像我一样,有一个改变自己和家人未来的机会!”

  作为一项常态公益品牌,“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12年如一日地坚持助学,并率先提出“1帮2”助学的公益理念,即以加多宝集团大爱基因为公益源点,面对直接受益人群(受助学子)和潜在参与人群(社会公众)两大群体,进行公益理念的传播和助学行动的延伸,进而影响更多人支持助学,参与助学,帮助更多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这一理念已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并影响越来越多的受助大学生、普通消费者成为公益助学的关键力量。

  在申请报名时,学生们都会收到一份《“1帮2”助学志愿书》,尽管签署志愿书不是接受资助的前提条件,但大部分学子都响应助学倡议自愿签署。一位贫困学子在报名时说:“当我看到志愿书内容的时候,就觉得一定要签。因为从小爸妈就教育我受人点滴,当涌泉相报,虽然我现在没有能力像加多宝集团一样去资助别人,但我觉得公益不分大小,我们应该时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很多受到感染的读者和热心人士打电话来,表示愿意响应“加多宝•学子情”的号召,自愿捐款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加多宝十二年行善助学路迎来新起点

  据了解,“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自2001年来启动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资助8,000多名高考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资助总额超过4,000万元。2012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的第12年,是加多宝集团公益助学事业的全新起点,对于企业现在面临的发展特殊时期,加多宝集团负责人表示,无论以后加多宝集团遇到怎样的困难,其坚持爱心助学的决心不会动摇,依然会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经不是单一的品牌活动,而是整个集团的公益目标。

  作为凉茶行业的领导者和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民族企业,加多宝集团不仅致力于捐资助学,同时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爱心义卖”、“一堂课”支教等活动,积极构建以企业为核心,带动受助学子和社会公众的爱心传承体系,力求通过更多样化的形式实现公益助学,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公益助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领导表示:“加多宝集团12年的坚持助学,不仅是从经济上帮助贫困学生,给他们圆梦的机会,更是通过自身的行动示范,带动形成社会化、常态化的助学机制。12年来‘加多宝•学子情’一直走在公益助学的最前沿,但公益助学任重道远,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人人公益、全民助学’倡议,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助学,向贫困学子们伸出援助之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