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校园行启动

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校园行启动
2012年07月10日 10:04 新浪公益

  7月4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睿立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出的3D视觉影像公益项目“镜享3D微梦想——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专题)第一站走进北京蒲公英中学,为孩子现场放映3D电影。活动旨在通过校园3D影片放映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开阔视野、体验感受3D立体视觉震撼,完成孩子们观看3D影片的小小梦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惠州市睿立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汉强、新浪公益的频道代表和部分社会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公益放映计划第一站校园行,和100名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中国妇女基金会和新浪公益的志愿者在现场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梦想,交流梦想成真的奋斗经历,传递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力量,鼓励孩子葆有梦想的激情,并为梦想的实现不断努力。睿立宝莱放映队的志愿者讲为小朋友现场揭秘3D世界的奥秘,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关3D的小科普知识,在科学互动中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视觉体验和科学知识。此外,公益放映队还向学校捐赠了部分3D设备。

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正在观看3D影片蒲公英中学的孩子们正在观看3D影片
睿立宝莱董事长潘汉强与孩子们现场互动讲解3D小知识睿立宝莱董事长潘汉强与孩子们现场互动讲解3D小知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孩子是家庭的一个重要核心,它承载着一个家庭的理想和希望,妇基会做一个公益基金长期关注妇女儿童教育、培训、扶贫和救灾等多项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对妇女儿童的培养和帮助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随着社会生活和科技的飞速发展,农村儿童、农民工子弟与城市儿童的差异,已经不像以前停留在基础的生存需求的差异,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差异,对新技术、新科技认识、认知层面的差异。本次睿立宝莱和妇基会共同发起“镜享3D微梦想——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是我们今年关注儿童全面发展特别是文化精神发展,推出的一项3D视觉影像与公益相结合项目。让农民工子弟也能够享受3D技术带来的震撼视觉体验,丰富他们看世界的角度,让他们了解更加多维、更加绚烂的世界。

志愿者兜兜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志愿者兜兜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

  睿立宝莱董事长潘汉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孩子们生活在华灯异彩的都市,他们的父母为城市的发展腾出土地、奉献了劳动力,理应享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幸福,应该很好的融入城市,感受城市、科技的力量。我们通过企业捐赠、社会志愿者参与的形式走进校园为孩子放映3D电影,进行3D技术科普和梦想互动。一方面增强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另一方面也通过这样的互动活动,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奋斗。

  另据了解:“镜享3D微梦想——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将赴全国100所学校免费放映3D电影,北京地区共有9所打工子弟学校被列入放映计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