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项目:“挑战8小时”2012慈善徒步越野赛

公益项目:“挑战8小时”2012慈善徒步越野赛
2012年07月05日 11:55 新浪公益

  一公里=一本书,每走一公里,筹款12元,即可为乡村小学生捐赠1本课外书,帮助他们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你今天的一小步,就是乡村孩子明天的一大步!

  8小时/40公里/1500米海拔山地穿越——你准备好“挑战”了吗?

  一、组织机构

  主 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协 办:北京市延庆县团委 香港苗圃行动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比赛地点:北京市延庆县玉渡山、龙庆峡风景区

  三、比赛内容

  (一)参赛人数:2500人

  (二)参赛路段:

  比赛分40公里、25公里两个赛段,参赛者可根据自身能力二选一,并须在8小时以内走完全程,挑战自我。

  (三)参赛组别:

  分四人团队、个人男子、个人女子三个组别。

  (四)四人团队组队方式:

  分自由组队、企业/机构组队两种方式;

  自由组队:由报名者自由组队参赛,自定义团队名称;

  企业/机构组队:以企业/机构名义组队参赛,参赛队员须来自同一企业/机构,参赛队伍名称中须含企业/机构名称,每个企业/机构组队数量最多不能超过10个队;

  (五)报名条件及参赛名额

  1、年龄必须为18岁至60岁(含18岁和60岁);

  2、男、女均可,四人团队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异性;

  3、40公里报名者须出具一年以内体检健康证明;

  4、须筹集一定额度的善款:

善款额度说明图

  5、参赛名额:个人1500人,四人团队250个。

  (六)报名及最低额度捐款到账截止时间:

  本活动接受网络、电话、现场三种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http://Challenging8hours.cydf.cn

  热线电话:010—64035547/64790590

  现场报名: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5层中国青基会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8月15日,最低额度捐款到账截止时间:2012年8月20日;主办方确认捐款到帐后通知参赛者领取参赛号码和参赛包,并欢迎参赛者继续为本活动筹集善款。

  (七)奖项设置

  1、赛事奖励:设立金足奖、银足奖、铜足奖三个奖项。四人团队、个人男子、个人女子前三名将分别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奖牌和奖品。奖品:金足奖奖品价值每人3000元,银足奖奖品价值每人2000元,铜足奖奖品价值每人1000元;

  2、筹款奖励:设立劝募奖一二三名,自由组队的四人团队、个人(不分男、女)筹款前三名将分获主办方颁发的捐赠纪念牌和纪念品。纪念品:第一名纪念品价值每人3000元,第二名纪念品价值每人2000元,第三名纪念品价值每人1000元;所有捐款企业/机构均获得主办方颁发的捐赠纪念铜牌,捐款总额排前5位的企业/机构代表将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挑战8小时”相关新闻发布会或比赛现场启动仪式。主办方将通过活动官网、微博对捐款企业/机构、四人团队、个人予以展示,以示感谢。

  3、所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程的参赛者均将获得完赛证书,所有参赛者均将获得捐赠纪念证书。

  (八)参赛须知

  1、四人团队、个人均须在8小时内完成40公里或25公里比赛里程,未在指定时间内走完全程,取消其比赛成绩,但纪录其比赛时间。

  2、四人团队、个人只能以步行或跑步方式进行比赛,允许使用登山杖。

  3、四人团队须集体出发、集体在沿途检查站签到、集体到达终点,最终以集体完成比赛的时间计算比赛成绩。

  (九)赛事组织

  1、检查站:赛道沿途每隔一定公里数设置检查站,提供医疗、山地救援、成绩记录服务。

  2、计时服务:所有参赛选手均须佩戴组委会提供的计时芯片,在终点处获取最终成绩。

  3、山路救援:山路赛道安排救援人员保障选手安全参赛,并能在第一时间提供必要救助。

  4、医疗服务:沿途补给检查站和重要路口设有医疗救助团队,保障选手顺利参赛。

  5、裁判:赛事起终点有裁判员记录参赛者的比赛成绩。

  (十)具体比赛路线

40公里比赛线路图40公里比赛线路图
40公里比赛海拔图40公里比赛海拔图
25公里比赛线路图25公里比赛线路图
25公里比赛海拔图25公里比赛海拔图

  四、善款的管理和使用

  (一)管理

  1、中国青基会是该活动善款的接收单位,专款专用,承担法律责任。

  2、中国青基会为捐款人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3、中国青基会将邀请独立审计机构对捐款进行财务审计,向社会公布审计报告。

  (二)使用

  中国青基会发起的公众小额捐款项目——希望工程快乐阅读,旨在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为中西部地区乡村小学捐赠优秀少儿读物,培训乡村阅读老师,帮助学生开展分级阅读、全班共读、阅读分享活动,提高乡村小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素质,使阅读成为兴趣和习惯。120元人民币,即可为乡村小学捐赠一套(10本)课外书并培训一名乡村阅读老师。

  此次活动所筹捐款将用于在宁夏海原县、云南保山市隆阳区、北京延庆县农村小学实施“希望工程快乐阅读”,资金使用情况将在“挑战8小时”活动结束后半年内通过http://challenging8hours.cydf.cnhttp://klyd.cydf.cn发布。

  主办机构简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全国公募基金会,1989年发起实施希望工程。23年来,希望工程累计募集捐款78.5亿元人民币;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资助42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业,资助17574所乡村小学改造危旧校舍、建成希望小学。23年来,希望工程已成为中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品牌。

  相关链接:

  希望工程快乐阅读 点亮心灵改变人生

  “希望工程快乐阅读”视频集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