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申报
2012年07月02日 11:36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刘素楠 实习生赵丽君 6月24日,由云南省红河州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民俗摄影协会联手主办的“哈尼文化记录行动”在京正式启动。

  今年年初,“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已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2013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哈尼文化记录行动”的举办将有力推进申报进程。据了解,本次大型文化活动将集中展示哈尼族的原生态文化,记录、分享、传播哈尼族的生产生活、婚丧嫁娶、宗教信仰、文化艺术等民族文化风情。

  “哈尼文化记录行动”包括四个部分:哈尼/阿卡民俗文化摄影大赛,哈尼/阿卡国际学术研讨会,哈尼族主要节庆庆典,哈尼/阿卡民俗文化摄影大赛颁奖及作品巡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