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妇产医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北京:妇产医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2012年06月23日 08: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记者从北京妇产医院获悉,为缓解医院内排队“长龙”现状,鼓励预约挂号,医院已正式在预约取号环节启用“先诊疗,后付费”的服务模式,预约成功患者到医院可不经缴费直接就诊。

  为应对龙年生育高峰,北京妇产医院特推出包括增设20台多功能自助设备、化验结果回报短信通知、B超短信预约与短信自助排队系统、在各诊室外设独立候诊提示屏等举措。妇产医院信息科主任冯迟介绍,多项举措旨在缓解医院内随处可见的“长龙”排队情况,为鼓励预约就诊,医院已经实现预约成功的非医保患者在取号环节可“先诊疗,后结算”,即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者到医院就诊时可以不用再领号,直接就诊,而相应的诊疗费将在诊疗后缴费时收取,“我们相信患者,因此提供了此种诚信服务模式”,冯迟说,此举每日将方便1000至1500人次就诊。

  同时,集中设在医院东区一层的9台自助化验单打印机可以领取全部检验结果,短信提醒配合自助设备的广泛使用可以使患者平均等候化验结果时间由原来30分钟缩短至5-10分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