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年强生医疗志愿者月活动北京站

2012年强生医疗志愿者月活动北京站
2012年06月21日 17:41 新浪公益

  6月15日上午,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医疗)的志愿者团队展开“健康与安全,关爱我们的社区”强生志愿者月北京站活动。强生医疗志愿者们走进北京昌平智泉学校,十多名强生志愿者通过趣味性的看图说话、填色、拼图等安全互动游戏,与打工子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完成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在活动现场,通过志愿者悉心指导、协作完成,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收获了安全知识。

看图说话看图说话
健康洗手课健康洗手课

  暑假即将来临,夏季也是儿童意外的高发期,保障儿童假期安全健康,让孩子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则是一项紧急又重要的任务,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初衷。据调查,意外伤害是中国14岁及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超过5万名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其中每6个儿童中就有一位发生过意外伤害,总发生率为16.5%,以1-4岁儿童发生率最高,发生率为21.1%。现阶段,导致少年儿童安全事故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低。

  本次活动是2012强生医疗志愿者月活动在北京进行的其中一项,志愿者们希望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安全保护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可以有效避免儿童安全事故的发生。除此之外,强生医疗北京志愿者还将与艾滋病儿童组建临时家庭,并一同参观北京海洋馆等活动。

  2012年,强生亚太区企业捐赠委员会(APCC)再次启动“强生志愿者月”活动,以“健康和安全,关爱我们的社区”为主题。自2010年来,强生公司把每年六月定为“志愿者月”,在各国开展志愿者主题活动,鼓励员工在带薪日参加志愿者活动。在接下来的这个月中,强生将在上海、北京、广州、武汉等全国10余个城市组织30多场活动,有近600名志愿者参与,除了强生公司的员工之外,还有其经销商、高校学生、媒体等合作伙伴,将为近3000名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汇聚时间和力量,开展系列儿童安全教育、社区健康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来回报社区,贡献社会。

志愿者合照志愿者合照

  作为全球医疗器材行业的领先企业,强生医疗在长期致力于中国健康保健行业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承“因爱而生、为爱传递”的理念,坚持践行公益,回馈社会。强生医疗中国区CEO谢文坚先生表示,“自2007强生医疗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儿童、青少年、妇女及老年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这个过程中,强生医疗系统化的志愿者体系是使志愿活动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而‘因爱而生’的文化及‘我们的信条’更是使强生关爱文化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强生医疗将持续地为社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并将关爱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