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向丰宁医疗事业援助80万

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向丰宁医疗事业援助80万
2012年06月21日 15:09 新浪公益

  6月19日上午,在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医院会议室举行的“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捐赠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思源仁慧公益基金向该县医疗卫生事业共捐赠了80万元援助款。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人员、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米传诚、丰宁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华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悉,自1994年民建中央把丰宁县确定为定点扶贫县以来,在丰宁共实施帮扶项目70多个,无偿捐助和协调资金1800多万元,并帮助丰宁促成了一批重大项目得以审批立项和顺利实施。在农村医疗卫生事业方面,2009年民建会员企业捐资100万元为该县援建了20个村级卫生室,惠及15个乡镇20个村,使24256人受益;2010年民建会员企业、民众集团向该县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400个眼晶体。此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丰宁县捐赠40万元,将用于为该县援建8个村级卫生室。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此次捐赠40万元,其中30万元将用于为该县的300名白内障患者施行免费复明手术,还有10万元将用于为该县援建2个卫生室。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右三)夏赶秋、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米传诚(右二)一行慰问正在医院康复的白内障患者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右三)夏赶秋、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米传诚(右二)一行慰问正在医院康复的白内障患者

  成立于2012年3月的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由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倡导发起、设立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下的专项公益基金,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捐赠资金2000万元善款将分期到达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账户,第一期到账的200万元用于“思源助学”、“思源救护”和部分贫困地区建设村卫生院等公益事业。

  捐赠仪式结束后,夏赶秋、米传诚等人在丰宁县医院,看望了接受复明手术后正在康复的白内障患者,并就善款的管理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然后前往该县的天桥镇前沟门村,实地考察了民建中央援建该村的思源卫生室及扶贫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在丰宁调研期间,他们还与该县旅游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新宇对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民建中央自帮扶丰宁以来,为丰宁医疗卫生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丰宁县委县政府将切实把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捐助的资金管理好、使用好,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杜萍 徐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