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救援队与特警大队进行应急救援交流演练

红十救援队与特警大队进行应急救援交流演练
2012年06月19日 15:55 新浪公益

  6月14日上午,壹基金救援联盟南充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山地救援队(以下简称山地救援队)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局特警大队在特警训练场成功举办警民应急救援交流演练活动,旨在加强警民双方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的分享和互动以及警民应急救援工作的协作联动。

1

  在本次交流演练活动中山地救援队分享了救援结绳、单人救援下降、双人担架救援下降等救援技术。队长陈丹(苦行者)介绍了救援队的发展和现状。他逐一介绍救援专用器材,重点讲解了救援绳索的结构、保养知识等,传授了十多种救援结绳方法和技巧,以及各种绳结在不同救援情况中的应用。他还教了一种最牢固的登山鞋系鞋带方法,解决了特警们在执行任务时可能出现的散鞋带问题。

  讲解完专用器材知识和救援结绳技术之后,陈丹(苦行者)开始讲授单人救援下降技术。最后,山地救援队副队长冯醒(多娃)和搜救组队员钟波(波波)、李翔(探索者)、张黎(时间的味道)、蒲大胜(大圣)讲解并演示双人担架救援下降技术。山地救援队员融入特警中耐心为特警队员示范解疑,特警队员认真积极参与到学习和演练活动,每一位特警队员都完成了所有应急救援课程。

1

  山地救援队15位队员和顺庆公安局特警大队25位队员参加了这次演练。顺庆区公安局副局长杜小兵全程参加了交流活动。

1

  图/文:南充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秘书组王飞鸿、杨丁乙 、代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