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10万志愿者参与“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

10万志愿者参与“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
2012年06月19日 14:48 新浪公益

  6月16日,上海共有5,000多名花旗中国的员工及其亲友参加了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以庆祝花旗200周年的生日,并践行其支持当地社区建设的长期承诺。在全球,共有10万名花旗志愿者参与了这项活动。

  花旗中国的志愿者在全国19个城市组织并参加了29个项目,内容涵盖提高自然保护意识、下一代教育、关爱老人和弱势群体等主题。

  作为年度性的重大活动,“花旗全球志愿者日”集合世界各地的花旗员工及其家人和朋友,实践他们对社区的共同承诺——每年固定开展志愿者活动并且共同参与。自1812年花旗成立以来,花旗员工的一言一行充分实践了该项承诺。同时,我们很自豪地共同庆祝花旗200周年的生日,充分体现了“共同目标”的精神。

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
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

  “两个世纪以来,花旗员工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和支持客户实现他们的目标,”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迪特说:“回顾历史、拥抱未来,并齐心协力服务于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社区,这是庆祝我们200周年生日的最好方式。”

  在上海,花旗志愿者和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合作举办了支持“一个鸡蛋”项目的慈善健康走活动。该活动旨在让贵州、广西、云南、甘肃和青海的约3,000名小学生每天能吃上一个鸡蛋,以改善和提高他们的身体营养状况。近2,000名花旗的员工及其亲友参加了在世纪公园进行的慈善健康走活动,组队完成了3.8公里的绕园走。

  当天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其他“花旗全球志愿者”活动包括1,200多名大连志愿者参与的沙滩垃圾清扫及环保宣传活动、150名花旗志愿者和来自北京百年职业技术学校的120名流动青少年共同参与的中美文化历史名人系列活动、约300名广州志愿者参与的植树活动、在瓦房店组织的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和在深圳为200多名残疾人举办的市场营销和金融普及讲座。

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第七届花旗全球志愿者日活动现场

  “我们为拥有跨越两个世纪的历史感到骄傲,而中国在花旗发展历程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自1902年花旗进驻中国以来,我们已成为当地社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坚信,只有当地社区兴旺繁荣了,我们才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欧兆伦说:“花旗中国拥有浓厚的志愿者服务传统和文化,我们的员工为当地社区建设无私地奉献时间、精力,并进行善款捐助,这令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和鼓舞人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