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路遇货车起火公 好心交司机帮扑救

路遇货车起火公 好心交司机帮扑救
2012年06月18日 10: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怀若谷)前天上午10点多,在京沈高速进京方向西集出口附近,一辆货车突然起火,途经此处的810路公交车司机李师傅见状后,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下车,手持灭火器帮忙将火扑灭。

  事发京沈高速进京方向西集出口东。据货车司机姜师傅介绍,前天上午10点多,他驾驶一辆白色货车行驶至京沈高速进京方向西集出口附近时,一辆黑色轿车司机驱车赶来告诉他车厢起火了,姜师傅回头发现自己驾驶的货车车厢火苗上蹿,黑烟很高,他立即停车,同车的另外两人赶紧下车,将没着火的物品抢救下来放在路边,姜师傅同时将车停靠在路边。

  此时,司机李师傅正驾驶810路公交车途经此处。李师傅介绍,他发现起火货车时,距该货车约一公里。他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立即将车停在不远处下车帮忙灭火。公交车车载视频监控显示,李师傅下车后携带车载灭火器,跑向起火货车。货车司机姜师傅说,他当时正在车厢上往下扔行李,李师傅边跑边喊,“我这里有灭火器,赶紧拿上灭火!”姜师傅接过灭火器就立即对准着火点灭火,车厢上瞬间腾起大片白色浓烟,火焰随即被扑灭。

  火灭后,李师傅还帮忙指挥交通,协助疏导过往车辆避让,并帮助姜师傅等人踩灭余火。随后,李师傅返回公交车,驾车离去。整个灭火过程不到5分钟。

  据货车司机姜师傅介绍,他驾驶货车从辽宁运送12包行李至河北,行李内放有民工的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4套被烧,其余8套完好无损,“不知是周围车辆的烟头飞过来把行李点着了,还是太阳晒得行李自燃了,幸亏公交司机李师傅及时出手相救,不然我们的损失更大,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公交司机。”姜师傅收拾好抢救下来的行李,驾车继续驶往河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