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好人有好报 “托举哥”将入职广州港集团

好人有好报 “托举哥”将入职广州港集团
2012年06月18日 10:27 京华时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16日晚,广州东圃获救女童琪琪过生日,其父母在番禺一酒店答谢“托举哥”周冲和天河怡东苑小区一众街坊。周冲透露,未来的工作属意广州港集团。

  在周冲舍命救女童的事迹被报道后,超过10家大型企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17日,他告诉记者,天河软件园和广州港集团给他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广州港集团提供了很多岗位让他选择,尤其是基层的岗位非常适合他,并答应安排宿舍,“因为是国企,会解决户口问题,如果顺利入职的话,以后会长期留在广州生活。”而天河软件园也同样开出了落户广州、丰厚薪水等令他心动的条件。

  有记者问,广州塔很早便发出邀请,为什么他不考虑?周冲说,广州塔的待遇也非常好,无论是管理岗位还是保安,但他觉得适合他的岗位非常少,所以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周冲表示,无论如何,他都会从基层做起,慢慢学习。“这次,政府给了我很多,但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我还是要回到我自己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自己的生活”。17日凌晨,周冲告诉记者,他初步决定去广州港集团工作。

  据悉,广州港集团将周冲安排到电焊工的岗位上工作,同时将让他参加岗位培训,考取更高的资格证书,并根据他的兴趣和爱好,学习其他的港口专业知识,将培养他全面的港口工作技能。

  16日是琦琦3岁生日,周冲和街坊们为她庆祝。“感谢周冲,感谢街坊们,救了我的女儿”,张先生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