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七旬朝鲜族阿姨义务教舞十五载

七旬朝鲜族阿姨义务教舞十五载
2012年06月14日 10: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琼) 每天早上8点半,伴随着动听的朝鲜族乐曲响起,一群阿姨就会在科春社区的小花园里跳舞。而她们的领头人,就是72岁的朝鲜族居民金鲜女,从1997年退休至今,已经义务教居民跳舞近15个年头了。

  1995年退休后,金阿姨从零开始跟着专业的朝鲜族舞蹈家学习,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学起,金阿姨很快就掌握了不少朝鲜族舞蹈。每次她在社区里练习学到的新动作,都吸引不少居民,有居民询问:“我们能不能跟着学?”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1997年,她们成立了仙女舞蹈队,不少朝阳、宣武、通州的居民都赶来这里学习,还曾有美国留学生登门学艺,最多的时候达40多个人。

  15年过去了,仙女舞蹈队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不变的是金阿姨始终快乐忙碌的身影。只要人在社区,就是雷打不动的每天至少1小时的舞蹈活动。

  金阿姨家的衣柜里,挂着一整排颜色鲜艳的朝鲜族舞蹈服饰,这都是她自己购置的。每次演出,她都会把这些服装贡献出来,借给没有服装的队员们穿。有的朝鲜族舞需要长鼓作为道具,为了让大伙儿省钱,她自己动手,利用塑料盆、长的茶叶桶、绳子等工具,制作了十几个长鼓赠送给队员。当被问起这些年为义务教舞投入了多少钱时,金阿姨说,应该不会少,但没具体算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