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舍身拦截失控货车河北小伙不幸遇难

舍身拦截失控货车河北小伙不幸遇难
2012年06月14日 10: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6月13日电连日来,河北18岁青年王俊旺为避免滑坡失控的大货车撞击其他工友和煤气管道,不顾个人安危紧追车辆强行制动,不幸被车辆碾轧遇难的故事,深深感动了燕赵大地的人们。

  6月4日8时许,王俊旺和工友一起在邯郸武安市元宝山水泥厂给大货车装货。他和工友潘海军在车上整理装好的钢管,其他3名工友在车下往上装。突然,停在坡道上的货车开始滑行。感觉到货车异常,王俊旺第一时间从车上跳了下来。当时正是工人上班高峰期,货车正前方的厂区大道上有很多工人和车辆,前方还有一段煤气管道。一旦装载钢管的大货车撞上去,后果不堪设想。

  大货车往前滑行,速度越来越快。王俊旺疾跑六七米,赶到驾驶室旁,从车窗伸手一把将货车方向盘打偏,货车拐了一个近90度弯,成功避开了煤气管道的支架,但却顺着人流众多的坡道加速冲了下去。王俊旺又迅速追赶到货车驾驶室旁,想打开车门跳上驾驶室刹车。第一次,脚蹬的地方太滑,没成功。第二次,左手打开了车门,右手急忙抓向车座,却一把抓在车垫上,连人带车垫摔倒在坡道上。货车后车轮直接碾轧过头部、胸部。此时,赶来的司机跳上驾驶室拉上制动,避免了货车冲向人群。

  王俊旺迅速被送到医院,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王俊旺1994年出生在河北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孩子在关键时刻,做了他应该做的事!”其父亲王福印悲痛不已。全村人也都为王俊旺痛惜,十多个伙伴得知不幸消息后纷纷回村,帮王福印抢收小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