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人乘车发病众人合力救援

老人乘车发病众人合力救援
2012年06月14日 10: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龚棉)前天中午11点多,一位82岁的老人在地铁车厢内心脏病突发,在车厢乘客和地铁工作人员多人帮助下被及时送上救护车。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老人的孙子小刘称,前天中午11点50分,他和爷爷、妈妈三人乘坐地铁5号线,打算在东单站换乘1号线。列车即将进入东单站时,老人突然闭上眼睛,身体向右侧缓缓倒下。小刘意识到是爷爷心脏病发作,遂同妈妈一起扶着爷爷,使其平躺在车厢地板上。

  老人病发后,小刘和几名乘客上前拍打通往驾驶室的门,向驾驶室内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乘客们都非常热心,有人出主意说要不要把头部垫起来一点,有人帮助我们喂爷爷速效救心丸。”小刘说,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信佛的乘客送了爷爷一枚护身符。

  小刘向列车司机求助后,司机紧急联系车站,车站立即拨打120并通知张自忠站准备好担架接车。列车行至张自忠路站,站内工作人员用担架将老人抬出。随后,急救中心将老人接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