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食品药品案件已破获上千起

北京:食品药品案件已破获上千起
2012年06月12日 10:1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廖爱玲) 昨日,市公安局食品药品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谢文魁说,自支队去年成立以来,已破获食品药品类案件1330起。

  昨天起到6月17日,北京“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其间将进入社区、学校、工地、景区、企业、农村等基层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市公安局食品药品案件侦查支队支队长谢文魁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自食品药品案件侦查支队成立以来,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食品药品类案件1330起,抓获涉案嫌疑人786名,打掉犯罪团伙153个,捣毁窝点311个。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期间,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深入基层,同时曝光违法案例,并印制一批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向市民免费发放。

  另外,作为201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昨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开展“千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共承诺”,接受公众监督。

  据悉,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出口食品2754批,查处食品质量违法案件2.8万起,重新审核并淘汰了40%的乳制品企业。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就针对转基因食品作了第一期专题报告。罗云波表示:“在美国转基因食品不标出,因此被误读为美国没有转基因食品,但是美国种植的大豆很多是转基因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