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佳能影像公益帮助云南抢救濒危文化

佳能影像公益帮助云南抢救濒危文化
2012年06月11日 10: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英男) 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教授邓启耀曾评价“非物质文化遗产”往往因为一个老人的去世而面临消失。为了不让这些文化成为千古绝响,2009年起,佳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正式启动,通过全数字技术,抢救性地挖掘、整理、采集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6月9日,佳能(中国)向云南省文化厅捐赠了项目组拍摄整理的白族、傣族、彝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像数据库。

  此次向云南捐款的数据库内容涵盖了白族扎染、傣族孔雀舞、彝族烟盒舞及火把节等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资料。

  据悉,佳能影像公益还在探讨通过对文化传承人进行培训,来帮助更多的珍贵文化可以通过传承人自己的影像记录来得以推广、宣传和继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