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资助川贵两省

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资助川贵两省
2012年06月11日 09:56 京华时报

  6月7日,“保时捷溢彩心”三周年活动在京举行。保时捷中国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署了一项全新的公益项目合作意向书: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未来三年,保时捷将提供四辆Cayenne及超过2300万元的善款,资助川、贵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移动教育惠及近12万学生

  2009年,保时捷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设立了“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项目,旨在为受汶川、甘肃地震灾害影响的偏远地区儿童提供更好的教学及教育资源。

  为保证能够将教学设备和教育资源及时输送到偏远山区的学校,保时捷捐赠了经过特殊改装的项目用车,扩大装载容量,保障捐赠物资的运输。

  该项目原计划从2009年至2012年,为四川、甘肃偏远地区的500所学校、3000名教师、55000名学生提供教学援助。而截至今年3月,项目已累计对四川、甘肃435所学校的7800名教师进行了培训,117000多名学生从中受益。

  据介绍,该项目将实施目标提高到为8189名教师及131804名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教育质量,并将覆盖范围从四川、甘肃两地扩展至云南,同时还将资助时限从原定的三年(2009年-2012年)延长至五年(2009年-2014年)。

  将关爱8000名幼儿全面发展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介绍,儿童早期教育工作及孕妇的产前辅导是改变贫困家庭命运、保护儿童免受伤害、避免社会歧视以及提高学前教育水平最有效的途径。

  今年下半年,保时捷携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四川、贵州两省的贫困地区率先开展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内容包括儿童早期的基本卫生保健、营养干预、情感培育、儿童福利及咨询服务。在项目地区所涵盖的160个村庄中,预计将有8000名0-3岁的儿童接受到高质量的心理关爱及早期教育辅导,同时,来自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将为当地0-3岁的儿童及妈妈们提供营养、健康、围产期保健及早期教育辅导等全方位的周到服务。

  为川年轻艺术家提供展示舞台

  “保时捷溢彩心”除了关注贫困儿童教育的“移动教育资源与培训中心”项目外,保时捷还与四川美术学院合作开展艺术作品征集活动,为四川省的年轻艺术家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至今,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已举办两届,共收到学生们提交作品逾300件。两届活动的前三名获奖者都会前往德国参观了当地最知名的艺术机构以及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博物馆。同时,两届活动的前十名获奖者获得了保时捷提供的现金奖励,而入选的获奖作品也在全国保时捷中心进行展示。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教授表示:“帮助学生取得必需的技能,为现在的学业和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成功的准备,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

  对话

  保时捷中国CEO柏涵慕

  关注中国儿童教育成长

  记者:保时捷选择在贫困山区支持教育是基于什么样的理念?

  柏涵慕: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我正在上海的办公室里,整个楼都在晃,所有人都逃了出来,这是我在中国第一次经历地震。各界都伸出援手,保时捷也不例外,我们捐了50万欧元(约合540万人民币),并且得知学校的垮塌和损毁致使很多儿童失学,我们决定要帮助这些儿童。

  记者: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年多,对于取得的结果你怎么评价?

  柏涵慕:我亲自到实地进行了考察,看到了贫困山区的孩子拿到我们捐赠的物资有多么高兴,这也坚定了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决心。他们在中国已经有30年的历史,和中国政府合作很好,可以保证我们的捐款用到该用的地方,不会被滥用。儿基会也会在每个季度给我们一个报告,详细地说明在一个季度所有钱的去向,我们对合作伙伴非常的放心。

  记者:对于你实地探访的学校,印象最深的什么?

  柏涵慕:实地考察当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地方,比如当地教师资源非常匮乏,所有的教师都要上很多课,他们在尽最大努力提高教育的质量,这种对于学生的承诺是非常感人的。当物资送到的时候,孩子们非常兴奋,这也让我觉得我们可以尽自己一份力量。

  记者:保时捷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知名的跑车品牌,你希望通过公益的形式赋予这个品牌什么样的属性?

  柏涵慕:无论是豪车品牌还是大众车品牌,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别人,这也是活动的意义。我也通过这个项目,在考虑未来怎么走,未来的政策如何、方向是什么。此外,经销商和车主的帮助才让项目持续这么久,未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加入进来,我希望能够帮助到越来越多的人。

  本报记者李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