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农民工中信地产送爱心

关爱农民工中信地产送爱心
2012年06月08日 09:32 京华时报

  5月3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侯宝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马兴民,统战部副部长张彦,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景文,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胡东海、纪委书记杨劲等一行人来到中信地产北京亦庄保障房建设现场,亲切慰问了现场的建筑工人,并在“爱心活动书屋”门口向农民工代表捐赠了书籍,并与农民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交流中,农民工代表畅所欲言、直抒胸臆,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这是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联合会主办,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春天行动”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的部分环节。本次活动是贯彻团中央有关要求及八部委联合倡导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而开展的专项活动,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联打造的“阳光行动·我们在一起”青年公益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这并不是中信地产第一次关爱农民工,去年5月,同样为农民工举行了体检、心理咨询、专题讲座、捐赠爱心活动书屋、慰问演出等活动,使离家千里的农民工们感受到来自北京的温暖。

  作为中央企业代表,中信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在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精神文明建设和关爱农民工的工作中处处将“责任地产,关爱民生”几个字化成行动落到实处,默默履行央企的责任和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努力。

  ■活动链接

  健康义诊:关爱农民工身心健康

  农民工长期在工地上施工作业,十分辛劳,而他们中的很多人从未接受过系统的体检,健康得不到保障。为此,现场启动了“为1000多名优秀农民工送健康、送体检到工地”的活动。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卫生局牵头,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宣武中医院、复兴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市第二医院、回民医院、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以及中科院心理所的专家们为农民工朋友提供了健康检查、问诊,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专业服务,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为农民工进行了专题讲座。

  活动书屋:为农民工充实精神营养

  由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捐建的首个“农民工爱心活动书屋”在中信地产北京亦庄保障房建设现场落成一年来,受到广大农民工的喜爱,这里成了他们工休时间的精神宝库。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再次为“爱心书屋”捐赠书籍,极大地丰富了书籍的门类科目和数量。

  中信地产总部和北京公司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还为农民工捐赠了爱心礼包,并向农民工子女赠送了衣物、文具、玩具及各类生活用品,受到农民工及子女的喜爱。

  基层调研:洞悉农民工心声

  由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负责,国务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检察院、外交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计生委、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国资委等12个部委相关处室青年业务骨干和团组织代表,中信地产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在施工现场指挥部的板房内与中信地产亦庄项目农民工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了解农民工工作生活情况及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所需,拉近了彼此心灵的距离,传达了对农民工真切的情意。

  慰问演出:为农民工带来欢乐

  下午5点,2012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关爱农民工活动“春天行动”慰问演出在“中信新城”施工现场临时搭设的舞台上拉开了大幕。这是一场纯粹意义上群众性演出活动,没有邀请“大腕”明星,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代表、中信地产(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员工与农民工兄弟同台进行表演,为农民工送上最真切的祝福。(鲁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