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培养下一代绿色出行习惯

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启动 培养下一代绿色出行习惯
2012年06月06日 10:33 新浪公益

  在第四十一个世界环境日之际,一场以“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在京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旨在向中国儿童家庭普及环保理念,帮助成长中的儿童树立绿色、环保的价值观和行为习惯。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和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领导,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女士等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与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幼儿园的300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加入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当中,和憨态可掬的活动吉祥物“环保宝”携手踏上一段全新的环境保护家庭教育之旅。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事务及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女士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一贯坚持‘负责任的发展’,在全球和中国始终坚持大力投入到各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力求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汽车产业生态和绿色生活方式。从去年起集团与全国妇联协同举办的‘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体现了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将继续携手全国妇联,将活动进一步升级,全面扩大受益群体、覆盖城市、以及活动参与对象等,希望通过积极宣传环保和安全的生活方式,让低碳行动深入到每一个角落。“

  在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领导共同宣布2012年“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心系好儿童”教育基地代表、受益家庭代表发放了宣教礼包。来自多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从健康、安全、环保等多个角度全面表达了对绿色出行的理解和呼吁。而在仪式之后的户外互动区中,标致雪铁龙秉承寓教于乐的理念,为孩子们提供了儿童现场环保绘画、交通安全城汽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从环保和安全两方面双管齐下,让孩子们一边吸收绿色环保的知识,一边享受安全行驶的乐趣。除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现场更有乐趣横生的环保安全知识讲解游园活动,在活动吉祥物“环保宝“的带领下,全国妇联和标致雪铁龙集团领导与孩子们一起环绕幼儿园,接受环保安全知识的介绍。“实践”与“课堂”相结合的模式,让孩子们既牢记了环保和安全知识,又加深了对“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责任感。

  今年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携手全国妇联致力于儿童环保家庭教育项目的第二年,届时绿色安全脚步将陆续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深圳五座城市的700所幼儿园,共计超过50万名3-6岁儿童及其家庭将从中受益。通过安全出行教育,专家咨询会,城乡儿童手拉手夏令营,参观工厂、科技展馆和品牌旗舰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对儿童及家长进行绿色环保和安全出行两方面家庭教育。今年活动还将扩大对弱势儿童群体的关注,将示范课带进武汉和深圳两座城市的打工子弟幼儿园和学校,传授出行安全知识,为更多弱势儿童提供切实的安全教育援助。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组织员工志愿者和媒体俱乐部,号召和影响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

  “‘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公益活动着眼于儿童,以儿童带动家庭,从而取得全民参与的影响力,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建设性意义。”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部长吴新平说,“我们欢迎像标致雪铁龙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投入社会公益项目。通过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该项活动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在倡导环境保护的同时,加强道路安全方面的教育,将’绿色出行’这一概念从小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