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北阳新:农村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确被虚报虚领

湖北阳新:农村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确被虚报虚领
2012年06月06日 09: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武汉6月5日电(记者甘丽华) 6月4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了《湖北省阳新县农村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疑被“吃空饷”》的报道。目前,阳新县成立了由县纪委、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据介绍,阳新县委县政府对报道反映的有关问题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日,调查组对报道所提及的有关学校进行了调查。经初步调查核实,存在着报道中反映的学校虚报学生人数获取补助经费的问题,多出来的经费主要用于弥补义务教育经费缺口,目前没有发现私吞私分的问题,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6月5日,阳新县委常委会决定依法依规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并责成教育局对相关学校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阳新县委县政府已在全县范围内对所有学校展开调查,对类似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公用经费管理和使用制度。

  相关新闻:农村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疑被“吃空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