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考生将可免费享受送考服务

北京:考生将可免费享受送考服务
2012年06月05日 10:05 京华时报

  可用警车护送方式帮考生

  全国高考将至,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门采取分时段限行、单向行驶等措施,要在考点周边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特别紧急时,可用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帮助考生。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加强与教育部门、考场的沟通,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段限行、单向交通等管理措施,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等。引导其他车辆选择绕行,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本报记者袁国礼

  考生可免费享受送考服务

  高考期间,考生通过网络预约出租车,将可免费享受送考服务。为响应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出行运输服务的要求,金银建调度中心(96103)与银建出租公司启动了网络预约出租车免费送考服务。自6月5日6:00至6月6日12:00,应届高考生可登录www.96103.com网站先进行注册并输入用车信息预约高考当日单程免费送考服务,乘车时须提供准考证复印件。

  银建出租公司自5月起在内部宣传并鼓励驾驶员参与“2012年96103高考服务活动”,要求驾驶员营运过程中遇“高考服务”调度信息字样积极应召,抢应成功后及时联系乘客,做好有效沟通,确认目的地,杜绝遗忘、迟到情况发生;下车时,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准考证件、考试用品),并仔细检查;遇高考考生乘客遗失物品,第一时间联系乘客或电讯中心。 本报记者邓杭

  地铁为考生推出特色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地铁除延长运营时间、每天加车70列、开辟考生绿色通道外,13号线、5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还将推出特色服务,为考生准备笔袋、纸扇、菊花茶等物品,方便考生备考出行。

  13号线芍药居站周边居民小区较多,高考考生数量不少。为此,芍药居站将在高考期间开辟绿色通道,考生除了可以免于排队优先安检进站外,车站还为其准备了纸扇、水杯和菊花茶,考虑到卫生安全,所有饮用品均为独立包装。

  本报记者邓杭

  救

  206辆急救车驻扎考点

  昨天,记者从北京120急救中心和999急救中心获悉,高考期间,将有206辆急救车在高考点附近“保驾护航”,同时,医院的急救药品和急救设备都处于应急备用状态,将第一时间满足考生需求,120还设专人负责调度有高考应急需求的呼叫。

  北京120急救中心根据往年保障情况,制定了专门的工作预案。中心将承担东西城考点保障,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保障工作由区政府、区卫生局统一安排,各郊区县考点由郊区县政府及卫生局安排保障。

  为缩短急救半径,120和999两大急救中心分别派出106辆和100余辆救护车参与到高考保障任务中,或在考点周边巡视,或在站内待命。救护车上除了诊疗用品外还携带有十滴水、人丹等防暑药品;救护车在接到考生病人后,要立即报指挥中心,与考点周边医院建立绿色通道,保证考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高考期间免费救治考生

  120急救中心承诺,救护车在高考考试期间对考生免费救治,同时对考生家长及考场工作人员也提供相应的医疗保障。中心要求高考期间救护车在执行任务时禁止使用警报器,只闪警灯,以便最大程度地减少对考生的影响。

  999急救中心称,由于6月气温逐渐增高,为了预防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中暑,999在考点巡视的救护车上除了配备常规心脑血管急救药品、设备、防暑降温药品外,还专门为考生家长准备了防暑降温的冰袋。并且将为考生开放“绿色通道”,一旦考生出现发病情况,将会被优先收治。

  本报记者李秋萌

  吃

  早餐应选容易消化食物

  120提示广大考生,考前要合理饮食,早餐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针对考生在考前压力大而导致的过度紧张、焦虑不安、抑郁等心理问题,考生与家长应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进行减压疗法,使考生在考前心理放松、心态平稳,恢复到正常的身心状态。

  本报记者李秋萌

  

  海淀城管设19个保障岗

  记者昨天从海淀城管部门获悉,为保障高考环境,海淀城管大队在19个高考考点周边设立了环境保障岗。

  据了解,在6月7日、8日两天,保障岗将启动,对考点周边环境实施全面监控,维护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每个考点外还将设立城管宣传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发放联系卡,提供医药箱、防暑用品、针线、气筒、纯净水等便民服务。如考生及家长遇紧急情况,可向城管宣传服务站寻求帮助。

  高考期间,早7时至下午6时,海淀城管执法人员将对全区19个高考考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监控。每个考点将有一辆执法车辆作为考生服务的直通车,有3至5名城管执法人员值守,实行“实名制”管理,重点加强考生入场前、考生休息等时间段的监控。

  本报记者袁国礼

  17条公交线将甩站避让

  2012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公交集团17条公交线路将在考试期间采取甩站避让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在甩站避让时间内,如遇有晚点考生要求下车,将及时允许下车,确保考生参加高考。同时,提醒广大乘客根据上述措施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

  >>附件·甩站避让措施

  1.途经第七中学考场的27路、625路、380路安德路西口站甩站通过。

  2.途经一六一中学考场的5路西华门站、专1、专2路故宫西门站甩站通过。

  3.途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场的46路、68路、477路辟才胡同西口站、46路教育部站甩站通过。

  4.途经密云二中考场的980、980快密云鼓楼站甩站通过。

  5.途经延庆一中、延庆五中考场的Y09路绕行延庆东关,妫水北街南,甩康安小区、永安小区、延庆县医院、延庆一中、延庆五中。

  6.途经延庆一中考场的Y03路、Y01路,延庆一中站甩站通过。

  7.途经延庆五中考场的Y05路、876路、921路延庆五中站甩站通过。

  本报记者邓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