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年美克美家新增30所快乐美术教室

2012年美克美家新增30所快乐美术教室
2012年05月30日 11:24 新浪公益

  5月29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美克美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共同举办的“艺术放飞梦想——2012美克美家•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捐赠仪式”在重庆市万盛和平小学举行,中国青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重庆市团市委副书记张继军,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主任马应华,美克股份,美克美家副总经理戴建国等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会上,美克美家发布了2012年在重庆、云南和山东新增30所快乐美术教室名单。据悉,这是美克美家连续第四年捐赠快乐美术教室,截至目前,累计捐赠数量达到120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著名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崔岫闻亲临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分享了有关艺术梦想的“艺术公开课”,共同为重庆小朋友献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节日礼物。

美克美家副总经理戴建国先生和和平小学校长揭幕快乐美术教室美克美家副总经理戴建国先生和和平小学校长揭幕快乐美术教室
重庆地区十所受捐小学代表合影重庆地区十所受捐小学代表合影

  “一份《关于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的调查与思考》的文章中提到,在中国的50多万所农村中小学校、1.4亿多中小学生中,有80%以上的学校至今没有艺术课专用教室;部分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美术课教育形式依然停留在早期的简单临摹;87%的农村小学根本没有专职的美术教师,教学资源的相对匮乏搁浅了孩子们的艺术梦想。”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正是基于中国小学艺术教育资源匮乏的现况,2011年5月,美克美家携手中国青基会设立美克美家“艺术•家”基金,同时设立“美克美家。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以下简称快乐美术教室),专门支持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

  截至2011年底,美克美家先后在在西安、合肥、成都、沈阳、郑州等9个艺术教育欠发达地区对90所小学捐赠了快乐美术教室,累计超过72000名在校小学生受益。2012年,美克美家在重庆、山东、云南3省再次捐赠30所快乐美术教室,受捐小学数量达到120所。此外,美克美家今年将在受捐小学陆续开展儿童美术作品征集活动,搭建网络平台进行画作展示,2013年还将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艺术支教等活动,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共同关注小学艺术教育的启蒙。

  在活动现场,嘉宾及重庆小学师生共同参观了 “美克美家•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项目成果作品展,一幅幅精美的受益学生作品与孩子们的笑脸,让大家了解到美克美家助力青少年艺术梦想的坚持和信心。

学生们非常期待崔岫闻老师的授课学生们非常期待崔岫闻老师的授课
知名艺术家崔岫闻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艺术公开课知名艺术家崔岫闻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艺术公开课
知名艺术家崔岫闻老师在台上为孩子们淳淳善诱知名艺术家崔岫闻老师在台上为孩子们淳淳善诱
孩子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开始发挥自己的想想空间画出他们的作品孩子们在老师的启发下开始发挥自己的想想空间画出他们的作品
知名艺术家崔岫闻分享孩子们的梦想画作知名艺术家崔岫闻分享孩子们的梦想画作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热衷公益活动的当代独立女性艺术家——崔岫闻老师也亲临美克美家快乐教室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趣味生动的“艺术公开课”,在展示艺术之美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艺术道路上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积极追求艺术梦想。据记者了解,崔岫闻老师此前还多次参与了粉红丝带,海地地震,阿拉善环保行动等公益活动,此次崔岫闻老师给孩子们的“艺术公开课”还将在网易公开课平台展示,藉此呼吁更多艺术家投身公益,关注小学艺术教育发展。

  “美克美家致力于做一个“受人尊敬的”家具企业,我们在向顾客提供高品质的家居产品和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期望通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大众。与很多关注扶贫、环保、教育等方向的企业所不同的是,美克美家选择了与公司整体经营理念密切相关的艺术领域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长期关注方向。”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美克美家家具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建国说。

  据了解,美克美家自2009年6月正式启动“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来,通过重点关注小学艺术的启蒙、当代艺术的发展和传统艺术的传承,全面推进了公益性艺术事业发展。在艺术教育启蒙方面,除了捐赠“快乐美术教室”之外,美克美家还通过招募公司员工、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组成爱心志愿者团队,以艺术欣赏第二课堂的形式,扩展孩子们的艺术视角,为受捐赠小学欠缺的教师资源注入活水。目前已有60名美克美家志愿者以及35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1242个小时。同时,美克美家还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美院和湖南大学设立了“美克美家艺术与设计奖学金”, 奖励和资助对创意设计有兴趣和天赋的学生,共有55名优秀大学生受益。此外,美克美家还通过和中国政府、艺术保护与发展的相关机构合作,共同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2011年美克美家和湖南大学设计学院合作的“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荣获了由《环球慈善》杂志颁发的“2011年中国企业十大典范公益项目”

  戴建国进一步表示,“作为一家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家具企业,美克美家期望通过长期深入开展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真正关注中国艺术的启蒙、发展和传承,并透过企业的力量,使得艺术教育环境得到改善,艺术教育资源得到补充,我们期望通过企业的呼吁,带动社会各界对艺术教育更多的关注,更多的社会资源能够参与艺术教育,最终通过艺术的力量,引导人们趋向美好生活,促进社会和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