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厨王争霸赛开幕 希望厨师现场雕花

世界厨王争霸赛开幕 希望厨师现场雕花
2012年05月29日 18:22 新浪公益

  2012年5月26日, “李锦记杯 2012世界厨王争霸赛”在江阴华西村隆重开幕。继2011年台北世界厨王争霸赛后,酱料世家李锦记再次携手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全程冠名支持本届赛事。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是“世界厨王争霸赛”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吸引了来自加拿大、荷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中国大陆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队伍及150名个人报名参赛,比赛规模及参赛厨师数量为历届之最。大赛评审团包括13名来自美国、日本、澳洲、韩国、新加坡等地区的知名华人厨艺大师,以及国内著名的国际级烹饪评委。大赛将历时三天,各国厨艺高手将同台竞技,竞逐新一届“世界厨王”的殊荣。

  弘扬中华优秀美食文化,李锦记全力支持国际性中餐烹饪技能大赛

  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李锦记有着124年酱料生产经验,在海内外中餐的发展史上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和声誉。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中表示:“李锦记是一家源自中国的民族企业,我们一直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在全球积极推广中华餐饮。此次世界厨王争霸赛首次选择在中国大陆举行,我们有责任全力赞助支持这项国际性大赛,为全球的中餐厨师创造一个竞技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推动中餐烹饪技艺的发展和提升。”

  李锦记全系列酱料助力新厨王诞生

  凭借严谨的“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李锦记的优质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专业厨师的认可和推荐。李锦记的产品多次服务于世界级盛会,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继2011年台北世界厨王争霸赛后,李锦记再次成为本届世界厨王争霸赛唯一指定比赛用酱料。李锦记将提供多种酱料,辅助参赛选手将无限美食创意融汇于精美菜式中,诠释出视觉与味觉的完美体验。

  致力培育中餐厨艺人才 希望厨师显身手

  厨师是中国餐饮发展的支柱,李锦记多年来充分发挥其全球化的优势,不断为中餐业培育和发展人才。2011年台北世界厨王争霸赛,李锦记率大陆厨艺界5位精英,组队摘得“世界厨王”桂冠。今年,李锦记再次组织多个大陆城市队伍参加赛事,让更多的中餐厨师在国际大赛中得到历练与成长。

  此外,李锦记还资助部分海外的中餐厨师和李锦记希望厨师前来华西村观摩比赛和交流,将此次盛会真正搭建成为促进全球中餐厨师交流和沟通的广阔舞台。其中希望厨师是李锦记全额资助的贫困青年,他们大多来自偏远山区,因为贫穷无法实现自己的学厨梦想。李锦记为他们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此次大赛,他们现场表演了雕花,以此汇报半年来的学习成绩。正如与会众人所讲,这些孩子是幸运的,因为有这样的爱心企业无私帮助和持续关怀,这不仅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也将给他们的家庭早日脱贫送去了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