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软公司向职业学院捐赠价值逾百万美元软件

微软公司向职业学院捐赠价值逾百万美元软件
2012年05月29日 10:26 新浪公益

  自2011年9月至今,微软公司向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累计捐赠共计价值1百多万美元的软件,其中包括微软Office、Windows、SQL Server、Visual Studios等产品。这是目前微软在中国执行的最大的捐赠项目之一,也是微软长期致力于帮助全球青年缩小机会鸿沟的有力见证。

  微软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法律及公司事务部总经理陈实博士表示:“多年来,微软积极致力于以持续的科技创新来发现和释放人的潜力,对公益事业有着广泛且深入的理解与投入。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为帮助欠发达地区的青年获得良好教育机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此次对该校的捐赠,是微软公司目前在中国最大的一个软件捐赠项目,也是微软积极投身中国公益事业,将范围进一步覆盖到贵州等西部边缘地区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希望能够以己之长,帮助更多的中国教育机构,为青年创造平等的教育机会。“

  盛华学院学校执行董事,校务委员会主席孙伟教授表示:“作为中国第一所非营利民办善慈大学,盛华的建校目标就是帮助贵州以及其他西部地区的贫困青年和弱势群体获得良好的教育机会,发展一技之长,毕业后能够顺利走上社会并创造价值。我们非常欣赏微软公司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势,为我们免费提供正版软件,这将大大改善我们的教学环境,增强广大师生获取信息技术的能力,同时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国内,青年面临的失学、失教,教育资源及机会的不均等令人痛心,特别是在西部等偏远地区尤甚。”盛华学院捐资方——威盛信望爱公益基金会王雪红女士表示,“青年人是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对青年一代的鼓励和关心,关乎世界的未来。我们由衷的期望,各行各业的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为青年,特别是一些弱势群体创造更多的机遇,帮助他们平等的走向未来竞争的舞台。因此,我很赞赏微软公司这样的优秀企业公民,将先进的技术和资源带来西部,带给贫困,甚至失明视障的孩子们,用科技点亮孩子们心中的火花,为他们铺设一条充满关爱的前进之路。“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中国第一所非营利民办善慈慈善高等学府,地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百鸟河村。学校创办初衷为:向优秀贫困西部学生提供高等职业教育,支持他们“零成本”完成大学教育,让他们学有所长的同时保障他们毕业后有一份工作,以此形式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乃至他们的家庭脱贫。盛华学院于2011年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绝大多数为农村学生,其中88%学生来自于贫困家庭,26%来自于特困家庭(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1200元为特困家庭),这些学生都获得了学校的奖助学金和生活费补助,不让这些优秀贫困学子们失去学习的机会。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下属的光明天使盲人学院尤为令人瞩目,这是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联合举办、面向盲人的大专学历学院。他于2012年4月获得“盲人单招单考”资质,是全国唯一一所拥有此资质的民办学校。光明天使学院现有30名视障学生在校读书,光明天使基金为这些视障学生提供全额学费与生活费资助。

  微软公司不久前发布了一份委托国际青年基金会制作的报告《为机会而行动》,该报告指出,在中国,大约一半的农村青少年没能完成中等教育。帮助这些青年和社会弱势群体提升受教育水平,缩小机会鸿沟,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并持续不断地努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企业,微软公司一直以来发挥自己的优势,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紧密合作,通过一系列项目支持和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推广志愿者精神,为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而在帮助中国青年缩小机会鸿沟方面,过去十年,微软通过各种计划和合作,通过投资教育、技能培训和项目让青年抓住工作机会,发挥潜力,实现梦想。从缩小数字鸿沟到缩小机会鸿沟,微软的企业公民项目覆盖了基础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方面面:

  通过针对社区教育,提升新公民青年教育机会的“微软社区技能培训中心”项目;推动创新教育的教育部—微软(中国)“携手助学”项目;非营利组织信息技能培训项目和针对农村培训的“微软农村信息化”项目,微软为青年提供工具、软件、培训和交流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丰富想象,提升创新能力。

  通过“微软创新杯”和Spark系列计划,微软-发改委软件创新中心以及微软-工信部联合实验室,微软公司激励青年畅想自己的未来,鼓励青年就社会问题开发并实施解决方案;

  通过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长城计划”,微软设立了“明日之星”实习计划、微软学者奖学金计划、微软技术俱乐部和青年教师计划,以此来帮助青年提升技能和创造力,增长实际经验,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全部潜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