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丽公益啦啦队”给力扬帆微公益

“美丽公益啦啦队”给力扬帆微公益
2012年05月29日 09:51 新浪公益

  当公益遭遇微博,2.0时代的爱心与慈善将显示多大力量?近日,由全国车模大赛总冠军,著名广告模特罗怡静在她的新浪个人微博上发起成立的“美丽公益啦啦队”,正在用不断扩大的影响给予有力回答。“美丽公益啦啦队”成立伊始,就有东方小姐冠军袁伟佳,世界旅游小姐十佳暨最佳慈善小姐胡晓娇,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亚军陈奕思,著名广告模特和影视演员王小溪等众多美丽志愿者鼎力加盟。做公益,更美丽。“美丽公益啦啦队”希望通过“为公益站台助威,为慈善加油呐喊”让美丽回归本源,并以此改变模特圈恶俗炒作的不良风气。

  正是因为看到了微博对于公益和慈善的推动力,罗怡静在决定发起成立“美丽公益啦啦队”之前,就已经启动了一项“微博晾爱心”的个人微公益计划:宣布从2012年5月12日开始,她自己每拍摄一条广告,就从其拍摄广告的劳务费中捐献一百元给“扬帆计划”,用于给边远穷困地区的孩子购买图书。同时将捐款明细在她的新浪个人微博上“晾”出来,让公众监督,并承诺每年的捐款数额不低于三万元。截止到目前,罗怡静已向“扬帆计划”累计捐款900元。尽管数额不多,但正如罗怡静在她“微博晾爱心”的微公益宣言上所说:“慈善的不是钱,是心。”微公益的意义就在于积少成多,坚持不懈。据罗怡静本人透露: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她还将代表“美丽公益啦啦队”向“扬帆计划”再捐6100元,作为送给边远穷困地区孩子的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的礼物。

  有了“微博晾爱心”个人微公益计划的成功尝试,罗怡静决心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来做微公益,于是便有了发起成立“美丽公益啦啦队”的想法,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证明:做公益,更美丽。当罗怡静把成立“美丽公益啦啦队”的倡议书发到微博上的时候,很快就获得了极为热烈的响应,短短几天,就收到了数百份要求加入“美丽公益啦啦队”的申请,这也让罗怡静,袁伟佳,胡晓娇,王小溪,陈奕思这五位创立“美丽公益啦啦队”的“五朵金花”颇受鼓舞。

  “美丽公益啦啦队”成立后的第一站微公益行动,就是与将于6月21日至24日在成都举办的大爱音乐节合作,在大爱音乐节期间推出“大爱在心,公益扬帆——@美之心,合影留书”微公益行动,希望每一位到大爱音乐节现场的观众都能为“扬帆计划”捐一本书,而“美丽公益啦啦队”的美丽志愿者将与捐书的爱心人士合影留念,并将“扬帆计划”的爱心绿丝带系在捐书者的手腕上。大爱音乐节创办人陈述先生对于这一公益善举评价道:“当大爱邂逅大美,既然大爱音乐节是最强演出阵容,相信‘美丽公益啦啦队’也将是最强爱心阵容,从而成为大爱音乐节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

  “大爱在心,公益扬帆——@美之心,合影留书”微公益行动还得到了国内著名模特机构新丝路的大力支持,届时,新丝路也将派出旗下精英模特加入“美丽公益啦啦队”的行列。新丝路副总裁严峻表示:“新丝路不仅要做美丽经济的领军者,同样也要为美丽公益贡献一份力量,这也正是新丝路的企业社会责任所在,‘美丽公益啦啦队’的美丽志愿者们为模特界带了一个好头。”

  在这个无“微”不至的时代,“微公益”正在不断汇聚来自各方的善意,并以迅猛的态势成长壮大,而公益理念与形式的创新也正因此面临着一次万涓成海的契机,一个令人期待的崭新蜕变。风好正扬帆,“美丽公益啦啦队”能否将真正的美丽进行到底,罗怡静的“微博晾爱心”能否带动更多的人把发霉的爱心“晾”出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