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怀柔区举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怀柔区举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
2012年05月28日 16:29 新浪公益

  消防产品的质量决定着能否有效预防火灾和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火灾,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公共安全产品。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顿消防产品秩序是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此,3月15日,怀柔支队借“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联合区工商局、质监局在京客隆超市怀柔店举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走上街头为群众宣讲消防产品知识,拉开“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打假行动序幕。

  活动当天,支队宣传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使用流通领域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危害性,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并承诺将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对举报案件安排专人在24小时内进行核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工作局面。

  随后,由质监局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常见消防产品的维护保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公共安全的危害性及对违反消防产品管理行为的查处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产品知识宣传材料,宣传消防产品基本常识,展示常用的消防产品。下一步,怀柔支队将继续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对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实施全面检查,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打击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逐一列出名单,逐个组织调查,确认违法事实,并依法实施处罚和监督整改,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区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全面净化我区消防产品市场。

  作者:怀柔消防支队 赵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