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想控股携手宋基会为藏族大学生捐赠电脑

联想控股携手宋基会为藏族大学生捐赠电脑
2012年05月28日 14:28 新浪公益

  5月27日上午,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北京西藏中学,向全国部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藏族学生捐赠了120台全新联想笔记本电脑,为他们创造更良好的学习条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胡启立、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副主席齐鸣秋、副秘书长李希奎、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北京市教委主任姜沛民,北京西藏中学校长李士成及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藏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接受了胡启立主席亲自颁发的荣誉证书,随后,各位与会领导一同向受助的藏族学生代表们发放了电脑并参观了北京西藏中学。

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
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

  柳传志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长期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藏族学生,为他们的成长教育提供帮助,这对于中华民族的团结与发展来说是有着深刻意义的,我们非常愿意为这项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联想控股很早就认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把它放到战略高度去系统考虑。我们在努力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会力所能及地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之中,这么做,是为了让社会空气更加湿润。”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感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对我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同时,也对联想控股奉献社会、践行公益的企业社会责任行为表示认可和赞许。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现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石确卓玛表示:“此次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联想控股提供的爱心电脑捐赠活动,对于我们这些来自西藏贫困家庭,买不起电脑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这让我们在这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再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各界对我们西藏大学生的殷切希望。”

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
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爱心电脑捐赠仪式现场

  此次捐赠是联想控股在教育领域内的又一次公益投入。自2004年发起以支持教育为宗旨的“联想进取教育基金”至今,联想控股已经连续8年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以资助贫困高中生为主题的全国性公益项目“联想进取班”,成功帮助了甘肃、贵州、四川以及北京四地近两千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进入高等学府深造,改变自己的命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