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联盟备战水灾全国范围展开救援演

壹基金救援联盟备战水灾全国范围展开救援演
2012年05月28日 11:49 新浪公益

  5月26日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湖北水上救援总队联合武汉市红十字生命阳光公益救援联盟在武汉黄陂区木兰山区进行了2012夏季水灾救援演习。

  自2012年4月开始,南方各地逐渐进入了洪汛期。为了做好水灾的灾害预防及备灾工作,并在水灾到来之际第一时间投入救援行动,壹基金救援联盟联合各地民间救援组织制定了一系列全国范围内的水灾救援演习计划,演习地点包括湖北、广西、云南、四川等地。此次水灾救援演习,一方面巩固了救援队员的专业技能便于使其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另一方面通过吸引公众及志愿者的参与,达到宣传、防范的目的。

救援人员将遇困者顺利转移到120急救车上救援人员将遇困者顺利转移到120急救车上
通讯组搭建卫星通讯系统通讯组搭建卫星通讯系统

  在备战水灾救援演习现场,救援人员模拟水灾发生的情况,从现场搭建指挥部到搜救人员集结再到救助现场伤员无一不体现了救援人员的专业性。救援队严格按照此前制定的《水灾救援及演练操作规范方案》,建立5级3阶指挥系统,分别进行了实用性的救灾技能演习,如临时通讯中继架设,群众转移,落水群众救助,冲锋舟驾驶,潜水作业及新型抢险救援装备的使用,此次演习通过训练使队员们能更加熟练的掌握救灾技能。

救援演习部署会议救援演习部署会议
参加此次救援的队员出发前留影参加此次救援的队员出发前留影

  壹基金救援联盟是壹基金负责救援工作的专业机构,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277支救援队加盟。成立三年来,壹基金救援联盟已参与包括姚安地震、广西柳州水灾、云南旱灾、玉树地震、江西水灾、云南马龙水灾等在内的多项灾害救援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此外,由于近期南方地区连发暴雨,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湖北水上救援队、云南火峰救援队、四川山地救援队、乐清市志愿救援大队等多支队伍也都准备了各项装备及物资,并积极进行防汛抗洪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