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善薪计划”工行网银平台启动

“善薪计划”工行网银平台启动
2012年05月23日 11:31 新浪公益
爱心人士现场办理“善薪计划”开通业务爱心人士现场办理“善薪计划”开通业务

  5月20日下午,“善薪计划”社会发布暨“善薪计划”工行网银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朝阳公园成功举行,国内首个“经授权后由银行每月从储户帐户中划出定额捐款”的微公益模式——“善薪计划”为广大市民参与公益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方式。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常宇,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王鹏,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杨立宪、熊卓,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李建民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大使、北京青年商会企业家代表、社会各界青年代表等近300人一起与会。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青基会理事长常宇现场发布“善薪计划”,并代表主办单位向全社会作出承诺: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恪尽职守,秉承专业精神,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惜公众信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规定,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实现“善薪计划”精细化管理,善用每笔捐款,保证款项落实高效有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仪式上,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聘请了李素丽、李莉、孟昆玉、立威廉、张栗坤、曹一楠等为“爱心大使”,用他们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善薪计划”的行列中,加入到服务青少年的队伍中。拥有健康积极形象的立威廉多年来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2012“善薪计划”启动现场,立威廉歌迷们也踊跃参与行动。之后,参会领导向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颁发了“善薪计划支持单位”牌匾,出席领导与爱心大使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启动“善薪计划”工行网银平台。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在随后讲话中指出,“善薪计划”“用薪善行 爱心无限”的理念,将会促使公众把公益捐赠内化为一种日常习惯、精神追求和行为方式。他强调,“善薪计划”募捐方式符合时代特征、顺应公益发展趋势,便于社会爱心人士的参与,有利于倡导扶危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有利于解决青少年的实际困难,为青少年提供切实帮助。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公民都有投身公益的意识,勇于奉献一份爱心、承担一份责任,携手同行、传递爱心,积极参与“善薪计划”,为首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人文北京”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