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亲邮包探索“一对一”的平民慈善模式

母亲邮包探索“一对一”的平民慈善模式
2012年05月23日 10:48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魏铭言)昨天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母亲邮包”公益项目。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单位在现场认捐“母亲邮包”。首期“母亲邮包”项目,将从内蒙古、四川、甘肃、贵州、青海西部五省区展开,逐步覆盖全国。

  多种渠道可捐母亲邮包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继成功实施“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英模贫困母亲救助计划”等母亲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后,实施的又一个大型公益项目,探索“一对一”透明、便捷的平民慈善模式。

  中国妇基会秘书长秦国英介绍,公众只需前往全国3.6万个邮政网点的任意一个,或通过手机短信、易宝支付、支付宝,登录中国妇基会网站等多种渠道,就可以为中西部地区的一位贫困母亲,捐出一个“母亲邮包”。

  包裹主选日常生活用品

  “母亲邮包”分100元的母亲贴心包和200元的母亲暖心包两种,主要选取贴近贫困母亲需求的日常生活用品,如家庭小药箱、卫生巾、牙膏、洗衣粉、毛巾、毛毯、围巾、马甲、手套等,每种母亲邮包有近20种生活用品。

  据了解,邮包所有内品全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100元母亲贴心包的市场价值为145元左右,200元母亲暖心包的市场价值为350元左右。

  首期项目在中西部展开

  邮包将通过全国邮政网络,送到贫困母亲手中。每个邮包里,还附有一张回音卡。收到邮包的母亲,可在回音卡上留下签收信息,或写下感谢的简短言语,再通过邮政网络,送回给捐赠人。“这样,捐赠人不仅可随时了解自己爱心的去向,还可以通过电话、信件,和受助母亲及家庭保持‘一对一’持久联络”,秦国英说。

  目前,项目组已通过基层妇联等渠道,从内蒙古、四川、甘肃、贵州、青海五地收集到贫困母亲信息30多万条。首期“母亲邮包”项目,将从上述中西部地区展开,逐步覆盖全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