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大学2011年度佳能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北京大学2011年度佳能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12年05月23日 10:15 新浪公益

  5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2011年度佳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桥充夫、北京大学张彦常务副书记、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榕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20名获奖学生颁奖。

  “北京大学佳能奖学金”设立于1998年。北京大学百年之际,时任日本经团联会长的佳能公司董事长御手洗冨士夫受邀参加校庆活动时建议设立“纪念北京大学一百周年佳能奖学金制度”。此后,佳能公司设立了本金为5000万日元的“北京大学佳能奖学基金”,用于资助数、理、化、信息管理、计算机、环境科学、日语、哲学等专业本科三年级或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旨在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开展科研、提出具有创新性的学术观点和学术成果。

  颁奖仪式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桥充夫先生表示,“佳能之所以在北大设立这项奖学金正是因为北京大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治学理念与佳能‘共生’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作为一家国际企业,佳能汇聚了世界各国的精英人才,多元文化在这里兼容并包,真正实践了‘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的理想。”并表示,佳能将敞开大门欢迎青年学子,并为他们提供实现理想的舞台。

  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张彦对佳能公司持续多年来一贯支持中国教育事业表示赞赏,对在北京大学设立该项奖学金制度表示感谢。张彦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世界知名学府,会深化和佳能等国际公司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产学相长。

  作为全球知名的优秀企业,佳能一直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共生”是指不拘泥文化、习惯、语言、民族等差异,努力建设全人类永远“共同生存、共同劳动、幸福生活”的社会。中国作为佳能公司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业务量连年以30%左右速度递增的同时也聘用了大批中国本土的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成为本土化程度最高的在华外资企业之一。其中,大学生群体也是佳能重要的人才库。据悉,今年佳能(中国)的校园招聘会将于9月在北京各知名高校启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