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陶氏化学公司--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

陶氏化学公司--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
2012年05月23日 10:12 新浪公益

  2010年7月16日,陶氏化学公司正式成为2010年至2020年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及奥运会化学类官方合作伙伴。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表示:积极参与奥运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预期将为陶氏带来10亿美元的销售。30多个陶氏业务部门,包括建筑用隔热保温材料、导热流体、建筑及工业涂料、电线电缆、塑料等等,将有机会参与其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表示:作为全球化工业的领导者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者,陶氏不仅能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持;更重要的是,陶氏将为运动会带来行业领先的专业技术与创新。奥林匹克运动的愿景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全球合作,而陶氏作为奥林匹克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梦想。

  陶氏将为以下奥运赛事提供支持:

  • 2012年伦敦奥运会

  • 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中国南京青年奥运会(夏季)

  • 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 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

  • 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尚未确定)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陶氏也将与国际奥委会(IOC)及国家级奥委会(NOC)开展合作。

  关于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计划

  TOP是“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he Olympic Partners)计划的缩写。TOP计划创始于1985年,由国际奥委会管理,是唯一提供冬季及夏季奥运会独家全球营销权的赞助项目。

  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分别每四年举办一次,两周的盛会吸引无数媒体报道,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奥运会也由此成为全球最有效的国际性营销平台,受众人数达到数十亿人,覆盖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赞助商通过财务、运营或产品供应等多种方式,为奥运会提供支持。赞助商的支持为奥运赛事的成功举办、以及奥林匹克运动各组织机构的有效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国际奥委会(IOC)、组委会(OCOG)及国家级奥委会(NOC)。

  伦敦2012年奥运会已确认的全球合作伙伴包括:可口可乐、宏基、源讯、陶氏化学、通用电气、麦当劳、欧米茄、松下、三星及Visa国际组织。

  陶氏与奥运会的契合与渊源

  • 陶氏长期来一直致力于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以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奥林匹克运动的愿景是实现和平与发展,将世界各国人民聚集在一起,共同庆祝人类文明的进步。陶氏的承诺与奥林匹克运动的愿景完美契合。

  • 奥林匹克运动会将成为陶氏创新科技产品最大最有效的应用和展示平台,为陶氏带来巨大的商业机遇。

  • 陶氏的赞助活动于2011年启动,正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出“国际化学年”,大力宣传化学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帮助人类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作用。对奥运会的赞助也切实生动地体现了这一主题。

  陶氏赞助奥运会、为奥运会提供高科技的可持续产品,已经超过30年的历史:

  普莱西德湖1980年冬季奥运会

  陶氏捐赠了大量的舒泰龙™隔热保温板,用于滑冰和雪车赛事。

  卡尔加里1988年冬季奥运会

  在卡尔加里冬奥会上,陶氏的舒泰龙™隔热保温板被用于跳台滑雪和雪车场地的建设。此外,陶氏Tactix功能性聚合物被用来制造美国雪车队所使用的雪橇。

  利勒哈默尔1994年冬季奥运会

  陶氏成为美国雪车队的官方赞助商。1994年至今,美国一直是美国自行车队的官方赞助商。

  亚特兰大1996年夏季奥运会

  1996年,陶氏开始作为企业接待合作伙伴,正式参与奥运会。此后,陶氏先后参与了2000年、2002年、2004年、 2006年、2008年及2010年奥运会的接待工作。

  长野1998年冬季奥运会

  陶氏再次成为美国雪车队的官方赞助商。1998年至今,陶氏一直是美国速度滑冰队的官方赞助商。

  盐湖城2002年冬季奥运会

  陶氏成立了“优秀运动员助学基金”,以支持美国奥委会。

  陶氏的PelaDow™氯化钙粒料被用来保持步行通道的整洁,维护运动员、志愿者与观众的安全。陶氏的Pellethane®热塑性聚氨酯(TPU)弹性体被用于钢架雪车专用鞋的制造。超过240万板英尺的舒泰龙™挤塑聚苯乙烯为13座奥运设施隔热保温。DOWEX®离子交换技术与热传导液一起被应用于椭圆速滑场馆(Speedskating Oval)

  雅典2004年夏季奥运会

  近26万板英尺的舒泰龙™Roofmate™保温产品被用于法力奥滨海奥运综合区的屋顶和露天阶梯看台区。此外,近12.7万板英尺的舒泰龙™Wallmate™保温产品被用于该奥运综合区的空心墙,为大楼、接待处,以及运动馆和排球中心内的更衣室与健身房提供保温支持。超过2.9万板英尺的舒泰龙™Shapemate™产品也在更衣室及排球中心中发挥保温作用。

  都灵2006年冬季奥运会

  2006年至今,陶氏成为美国雪橇队雪橇开发的官方技术供应商。

  北京2008年奥运会

  陶氏化学先进的水处理解决方案助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实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陶氏为北小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个污水再利用项目提供了5,000套FILMTEC™反渗透膜元件。借助这种先进的反渗透膜技术,三个污水回用项目的日处理能力达到了4.5万立方米,同时帮助北京实现了污水回用率50%的目标,从而大大减少对自然水资源的消耗。

  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

  陶氏是温哥华2010年冬季奥运会与残奥会组委会(VANOC)的官方供应商。此外,陶氏也是加拿大滑行运动项目的官方赞助商,包括加拿大雪车队、钢架雪车队和雪橇队。陶氏舒泰龙™产品被用于众多奥运场馆的而建设,包括:温哥华会展中心、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温哥华奥运村、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雷鸟体育馆、温哥华奥运会与残奥会中心、惠斯勒滑雪中心和惠斯勒奥林匹克中心。所有奥运场馆都经过“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或经加拿大绿色建筑委员会评估达到特定的LEED认证等级。

  伦敦2012年奥运会

  陶氏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场馆提供了装饰外壳。为了符合绿色奥运的主题,陶氏采用比传统材料轻35%、碳足迹小20%的树脂及环保型油墨,制作成336块长约25米、宽约2.5米的垂直板,使主场馆拥有很好的视觉效果。而这些材料在奥运会结束以后还可用作其他用途。

  陶氏舒泰龙隔热保温材料作为主要建材之一,已被主竞技场、主新闻中心以及奥运村等建筑采用。此外,伦敦东区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大型购物中心和停车场建筑,也选用了舒泰龙ROOFMATE和FLOORMATE隔热保温材料。陶氏最新开发的舒泰龙-A型隔热保温材料,能帮助满足严格的建筑节能指标,广受建筑设计师们的青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