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陶氏化学协力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发展

陶氏化学协力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发展
2012年05月23日 10:10 新浪公益

  5月22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陶氏化学公司今天在北京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陶氏不仅将以创新的材料科学解决方案参与体育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将在中国寻求合作关系,帮助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全民健身计划。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表示:“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化学类官方合作伙伴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企业,陶氏有着独特的优势来帮助推动奥林匹克运协在中国的发展。我们期待在弘扬奥运和体育文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愿意提供我们业内领先的创新技术,帮助促进中国体育产业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

  陶氏今天还宣布启动“陶氏中国媒体奥运俱乐部”。该项目将作为一个宣传平台,展现陶氏解决方案如何不断提升奥林匹克运动,通过媒体的独特作用,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材料科学和奥林匹克之间的关系。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个冬奥会冠军、陶氏的奥运大使杨扬女士表示:“化学行业和材料科学对运动员的成功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功不可没。对于陶氏积极参与奥林匹克的热情和推动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努力,我们表示赞赏。”

  作为一家具体良好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领先企业,陶氏也在积极把体育和奥运融合到在中国实施的各类项目之中。去年十月,在四川省资阳市陶氏永太希望小校的落成仪式上,陶氏为小学生们举办了“小小奥运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奥运知识,体会奥运精神。陶氏希望有机会与国内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合作,实施相关的社区项目,传扬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将给陶氏带来很大的商业机遇。根据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国将继续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全国各类体育场馆数量到2015年将从100万个增加到120万个以上。陶氏从1980年起就一直在成功参与和支持奥运会,拥有很多业内先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中国建设高技术含量的绿色场馆。

  作为优先合作伙伴,陶氏在全球也将参与很多与奥运相关的项目,到2020年,由此产生的累计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30多个陶氏业务部门将有机会参与其中,产品包括建筑用隔热保温材料、导热流体、建筑及工业涂料、电线电缆、塑料等等。

  在2010年正式成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之前,陶氏早在1980年就开始参与奥运会,提供了相当数量的舒泰龙保温板,用于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奥会的滑冰和雪车赛道。自从那时起,陶氏就以可持续的前沿科技,成为运动员、代表团和各体育协会卓越的、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陶氏的许多技术和产品此次被应用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陶氏为地标性的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提供了独特的“外壳”装饰,这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包括336块独立的垂直板,它们全部采用功能塑料制成,与传统材料相比,所需原材料更少,自重减少35%。陶氏高性能的DOWLEX™聚乙烯树脂用于所有曲棍球场的人工草皮,使场地表面弹性好,安全,达到世界级水平。其他应用还包括:五个场馆和设施采用了陶氏建筑保温系统;国际广播中心等设施采用了陶氏的电气和通信解决方案;体育场跑道和垃圾箱采用了陶氏的高性能塑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