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奔驰携手希望小学师生打造“奔驰快乐音乐汇”

奔驰携手希望小学师生打造“奔驰快乐音乐汇”
2012年05月22日 16:43 新浪公益

  “我很快乐,我想唱歌,歌声送给你,因为在我身边有很多你!”当这首欢快、熟悉的“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主题曲一次次被孩子们略显稚嫩的歌喉唱响的时候,“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教室校际音乐汇”正如火如荼的在22个省、市、自治区的125所希望小学开展。这期间,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孩子们拿起“快乐音乐教室项目”配备的乐器,排演了丰富多彩的校园音乐节目,并在来自奔驰经销店的“大朋友们”的带领下,积极“备战”着将于六月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奔驰快乐音乐汇”总汇演。孩子们张张灿烂的笑靥如同最娇艳的花朵盛开在这初夏时节,而他们欢乐的歌声和雀跃的身影更为校园注入了勃勃的生机。

重庆星顺汽车有限公司为低年级的孩子们排演欢快的舞蹈《小青蛙》重庆星顺汽车有限公司为低年级的孩子们排演欢快的舞蹈《小青蛙》

  “我想学会唱《小背篓》……”、我想吹笛子……”—— 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对音乐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无限憧憬,闪亮的童心中悄悄地装满了成为音乐家的缤纷梦想。当获悉能够通过“校际音乐汇”的舞台,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实现这些梦想更能赢得在人民大会堂展示音乐才华的机会时,全国的奔驰经销商们迅速行动起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更有三十余家经销商在第一时间带领车主家庭走进了身边的希望小学,帮助孩子们筹备精彩的音乐节目。有些经销商请来了专业的舞蹈老师,为孩子们编排充满了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有些经销商编写了感人的剧本,通过舞台剧寄托了留守儿童对外出打工父母的思念之情;有些经销商动员了公益明星的倾情参与,亲自教授表演技巧,更将在人民大会堂与孩子们同台演出 —— 这些独具的匠心、丰富的资源,使得这些“小小音乐家们”的才华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展示,而孩子们更是在这一过程中与这些来自城市的叔叔阿姨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北京金冠请来专业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排演民族歌舞北京金冠请来专业的音乐老师为孩子们排演民族歌舞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奔驰经销商伙伴们再一次用快速的响应、有效的行动与高涨的热忱,展示了奔驰大家庭强大的公益力量。对此,号召了多个车主家庭参与项目的经销商代表王冠先生动情地说:“很多希望小学的孩子虽然获得了读书的机会,但却与音乐无缘,看着孩子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真的希望能够实实在在地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和我的同事们都非常高兴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公益项目中来,帮助孩子们离音乐梦想更近一步,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与奔驰一起倾己之力、聚众之情,使孩子们距离音乐不再那么遥远!”

  两年前,为了使贫困地区的儿童得到更多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梅赛德斯-奔驰启动了“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两年间,该项目已为全国125所希望小学配备了标准化与个性化兼备的音乐器材,4万余名儿童的成长从此开始有了音乐的陪伴。在125所音乐教室配备完成之际,奔驰又宣布增建175所快乐音乐教室,并计划于2012年内完成,使得受助儿童数量达到10万名。在优化硬件设施的同时,该项目更注重加强对“软实力”的投入,全方位的打造教育支持体系。奔驰公司一方面积极与师范类院校合作建立“音乐教育•星愿基地”,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提供专业、定期、定向的音乐师资培训;另一方面,充分整合自身资源和社会力量,带领经销商、车主及社会志愿者,为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音乐表演与交流活动。这些丰富的教学内容,将帮助老师们学习最符合儿童兴趣的音乐形式,从而在教学中激发孩子的音乐热情。

四川省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的孩子们跳起欢快的舞蹈四川省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的孩子们跳起欢快的舞蹈

  “梅赛德斯-奔驰快乐音乐汇”这个平台,帮助希望小学的师生们以家乡的舞台为起点,一步步走上全国的大舞台,这也无疑将成为众多身处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的一次圆梦之旅。而当所有的愿望、期待、努力与付出最终交织在一起,6月15日的总汇演将成为孩子们的欢乐海洋和梦想盛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