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市民可持银行卡定向捐慈善项目

北京市民可持银行卡定向捐慈善项目
2012年05月21日 09: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团市委、北京青基会联合启动面向全市个体捐赠者的“善薪计划”,今后除了短信捐赠、现场捐赠等方式外,凡持有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借记卡及北京银行借记卡的市民,均可参与“善薪计划”,通过银行定向捐赠一个慈善项目。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善薪计划”是在短信捐助、现场捐助之外,又推出的一种银行捐助方式。捐赠者可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确定10元-1000元不等的捐赠额度,捐赠金额为整数,并从16种慈善项目中选择一种定向、定期捐助。在储户授权的情况下,银行每月将从储户账户中划出一定数额的捐款,捐赠给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将用于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生购买课外读物、书包、防寒服、提供生活扶助等,并为基础教育薄弱地区的学校配备运动设施及教学设备。捐赠款项的管理和落实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

  “市民也可选择定期捐赠10元以下的金额。”相关负责人说,每月捐10元以下及其它数额的款项,将由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一用于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相关资助项目。同时,“善薪计划”的每月捐赠金额等信息,将通过北京青基会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