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义卖为盲童捐图书

慈善义卖为盲童捐图书
2012年05月21日 09: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晋)5月19日,在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集善工程·第二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旨在展示社会各界对“集善工程”的支持和对残疾人的关爱与帮助。

  “阿姨,我要捐钱。”一位小朋友把自己攒下的零用钱塞进了捐款箱。“我送盲童一本书”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据介绍,活动旨在向公众筹集善款,帮助贫困盲童在阅读中成长,用知识改变命运。谷歌和乐购等企业在现场还搭设了义卖展台,义卖所得全部用于支持“我送盲童一本书”公益项目。

  当天,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还设置了盲童助学示范项目展、公益摄影展、“谷歌大学生集善助盲”成果展、盲文图书样册及制作过程展示区等各种展览,残疾人书法家还可以在才艺展示互动区进行交流沟通。

  此外,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西城区街道社区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赠送了巧儿宜集团捐赠的汽车安全座椅,倡导关爱儿童安全出行。

  本报记者王以萱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