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积石山支教行 我们在行动

甘肃积石山支教行 我们在行动
2012年05月16日 11:31 新浪公益

  2012年4月25日晚,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颠簸,承载着众多爱心人士的梦想和祝愿的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萤火虫计划”支教志愿者队伍,终于抵达了本次支教地——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开始为期三天的支教之旅。

  本次的志愿者队伍是一支特别的团队,不仅由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先生亲自带队,有从七十多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5位员工志愿者,还有旅游卫视《寻找笑脸》栏目组以及特别邀请的爱心志愿者——歌手歌者森同行。

  据了解,积石山县全县人口20多万,由于交通不便、山区地貌等原因,经济状况落后,全县一年财政收入仅4000多万。我们前往支教的积石山县刘集中学位于积石山县北部,距离县城20公里。学校现有七、八、九三个年级12个教学班,每个年级四个教学班,以汉族、土族、撒拉族、东乡族、保安族等多民族构成,共计437名学生,其中95%以上的学生为住读生。这些孩子绝大多数都从未走出过这座大山,甚至不知斑马线为何物。

  在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近40个课时的课程,课程涵盖香港知识介绍、基础理财知识、心理、美术、音乐等方面,为了能使课程内容更丰富,每位志愿者充分发挥创意,准备了充足的教具和多彩的教学材料,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来自远方志愿者们的一片爱心,也为刘集中学的师生带去了新知识、新体验、新理念,达到了相互交流、帮助提高、增进友谊的目的。

  此次支教行动也得到了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的大力支持,关行长在百忙之中抽空参与本次支教,长途跋涉于4月27日晚抵达积石山县。当天晚上,关行长与支持此次支教的多方面领导亲切会见,与宾客们分享我行的公益理念。

  4月28日上午,简短的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由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捐赠的“萤火虫60包裹”、学生床单被套、学生饭盒、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被赠予学校学生。东亚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先生、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甘肃省临夏州和积石山县相关领导、上海市侨办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银监会的爱心人士等十多位嘉宾出席捐赠仪式,向学生代表赠送捐助物资,并向支教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三天的时间实在短暂,这并不能让孩子们短时间内在某门课的成绩上有很大突破,但相信我们能给予他们的关爱和鼓励,能带给他们欢乐、使他们增强对生活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的憧憬,这就是支教的意义。三天的支教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坚信,这绝不是终点,我们会将这个美好而又有意义的活动一直坚持下去,将志愿者的队伍发扬壮大,用我们的爱心为孩子们带去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并努力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