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联盟参与平江水灾救援

壹基金救援联盟参与平江水灾救援
2012年05月16日 11:29 新浪公益
受灾学生家里墙上一人多高的水印依稀可见受灾学生家里墙上一人多高的水印依稀可见
帮助受灾学生帮助受灾学生

  连日来,湖南多地突降暴雨,5月8日至13日傍晚6时40分,岳阳、怀化等12市州66县市区342.2万人遭受风雹(洪涝)灾。其中岳阳市平江县从12日凌晨开始全境降雨,北部、西北部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590间,受灾人口21.16万人受灾严重。获知灾情后,壹基金救援联盟立即与当地政府及媒体联系,详细了解灾情,随即根据灾情紧急启动救灾应急预案。

  5月12日晚,作为有丰富救援经验和综合救援力量的民间公益机构,壹基金救援联盟调派广西绿洲救援队精干力量,由队长宾宇丹带队连夜赶往长沙,13日一早与湖南巡航救援队会合,火速赶往灾区。救援队达到平江后,与当地民政局及湖南联合救灾小组取得联系,随即深入受灾严重的余坪乡与大洲乡,帮助受灾群众,并对受损学校及受灾严重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考察、调研灾情,为之后的物资发放收集资料。

  在完成救灾工作的间隙,有着丰富水上及山地救援经验的广西绿洲救援队队长宾宇丹对参与此次救援的队员及志愿者进行了水上救援培训,并实地就抛绳包等水上救生设备的使用进行了演练。

  壹基金救援联盟是壹基金负责救援工作的专业机构,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277支救援队加盟。成立三年来,壹基金救援联盟已参与包括姚安地震、广西柳州水灾、云南旱灾、玉树地震、江西水灾、云南马龙水灾等在内的多项灾害救援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此外,由于近期南方地区连发暴雨,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湖北水上救援队、云南火峰救援队、四川山地救援队、乐清市志愿救援大队等多支队伍也都准备了各项装备及物资,并积极进行防汛抗洪演练,以备不时之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