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2012年05月16日 11:27 新浪公益

  近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下称“东亚中国”)发布了《2011东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详细回顾了2011年度东亚中国在慈善捐助、教育扶贫、员工建设、客户服务、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

  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先生在发布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对内地市场有长远承诺的银行,东亚中国在业务蓬勃发展的同时,会一直坚定不移地通过公益慈善事业来回馈社会。同时,我行亦致力于客户、股东、员工协同发展——在客户服务方面,我行秉承‘优质取胜’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服务品质管理工作;在员工建设方面,我行通过一系列福利改革举措,不断提升员工满意度。未来我们还会不断探索新项目并加以建设,从而全面的承担和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公益基金成效显著

  本次的报告重点呈现了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下称“公益基金”)为平台、以“萤火虫计划”及“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为核心的系列公益慈善项目的全年运作情况。该公益基金是东亚中国为了能更系统性地规划和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于2009年联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所共同成立的。

  据悉,在公益慈善领域,截至2011年底,公益基金已收到企业和个人捐款总额逾人民币1960万元,其中,企业捐款近400笔,个人捐款近1000笔。在积极筹集社会各界善款的同时,东亚中国也在行内积极建立义工制度,不仅鼓励员工直接捐赠,更鼓励员工深入参与公益活动,开展支教、植树、为贫困学生送书等义工活动。2011年,近900人次的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贡献志愿者时间逾3000小时。此外,公益基金两大核心项目——“萤火虫计划”和“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已惠及逾万师生,在全国偏远山区学校共捐建了15所含电脑、书库、网络、课桌椅、投影仪等先进电教设备的“萤火虫乐园”,并向乡村学校学生赠送超过12000个含文具、工具书等学习用品的“萤火虫60包裹”;提供志愿者支教逾130课时,培训乡村教师30名;并将持续资助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百余位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

  上述丰硕成果也为东亚中国赢得了官方的肯定——4月11日,由上海民政局主办的第二届上海慈善奖将“爱心捐赠企业”荣誉颁发给了东亚中国,使之成为本届唯一获此殊荣的外资银行。

  爱心支教启程在即

  此次发布会上,东亚中国也宣布:2012年“萤火虫计划”首次贫困山区支教活动确定在甘肃省积石山县进行,公益基金的志愿者队伍即将于4月25日启程,展开为期3天的支教行。届时,志愿者将为积石山县刘集中学的学生们带去香港知识介绍、基础理财知识、心理、美术、音乐等方面的课程,共计近40课时。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爱心物品捐赠环节。据悉,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将首次通过善淘网,把收集来的各类生活物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将捐助给“萤火虫60包裹”计划,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关怀。

  林志民先生表示:“这种合作模式是一个新的尝试,发动面广且更加环保,近期我们有意在全行进行推广。希望这种模式可以把爱心捐赠打造成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从而激发大家做慈善的热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