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2年“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活动倡议书

2012年“捐一元 献爱心 送营养”活动倡议书
2012年05月16日 10:23 新浪公益

  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成长更重要?

  有什么比奉献一份爱心更伟大?

  2012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等品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第五年在中国共同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劝募活动,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于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

  自2008年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在全国启动。每年项目通过2周左右的时间,利用通过百胜旗下遍及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一元钱,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2008-2010年,项目为四川地震灾区绵竹、江油、北川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自2010年起,项目正式推广至云南地区,不仅为云南昆明、昭通、丽江、保山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营养加餐,同时为80所贫困山区学校提供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百胜餐饮集团员工的热情支持。四年共募集善款4350万余元, 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820余万元。这批善款为近60000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近120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

  但是,更多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状况还需要社会持续的关注和帮助!贫困山区儿童是需要关爱的特殊弱势群体,正处于身心发育的关键时期,需要均衡的营养来保障健康成长。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帮助贫困山区儿童健康成长,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今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捐助时间为2012年7月7日——7月22日,同时全国各主要城市还将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为平台举行系列爱心公益行动。本次所募全部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给贫困山区儿童。本次活动也是百胜全球餐饮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在全球发起的“世界饥饿周救济项目”的一部分。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同在一片蓝天下,让爱心传递,让温暖延续! 让全社会共同携手,让更多孩子拥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2年5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