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对100家草根环保组织推出能力建设培训计划

福特对100家草根环保组织推出能力建设培训计划
2012年05月10日 17:47 新浪公益
午休时的“苹果瑜伽”帮助学员下午精力充沛地投入培训午休时的“苹果瑜伽”帮助学员下午精力充沛地投入培训
小组讨论与思考小组讨论与思考

  5月10日,福特投资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万元),在一年的时间内,针对中国100家草根环保组织推出“绿色晋级”计划,对它们进行能力建设培训。

  福特已经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奖励中国草根环保组织及杰出个人对环保事业所作出的贡献。截至目前,福特已经对278家组织及个人颁发了将近200万美元(人民币1260万元)的奖金。

  “作为全球绿色出行领域的佼佼者,福特为我们能够支持环保项目、令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而感到十分自豪,”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David Schoch)表示,“随着‘绿色晋级’计划的推出,福特将继续对这些组织提供支持,以让它们发挥更大的潜力。”

  福特于2000年在中国开始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在当时由企业出资支持环保项目还远不如现在这么流行。而且福特在整整三年之后,才在中国生产制造轿车。

  福特以及合作伙伴在培训开始前曾对135家草根环保组织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中国草根环保组织正在进行组织架构上的调整与发展。参与调查的组织所从事的项目是多种多样的——从观鸟协会到垃圾处理,或是水生态监测及改良等等。不过绝大多数组织都在进行着组织结构和优先项目的调整,以求达到社会影响与环境影响最大化,从而保证其组织机构的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说到该计划,作为福特合作伙伴之一的恩派发展中心副主任丁立表示:“‘绿色晋级’对于在中国十分活跃的草根环保组织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能够提升它们的业务技能,以达到一个新的层次。恩派存在的意义,就是努力帮助提升中国公益组织的能力,而通过福特的‘绿色晋级’计划,我们找到了一条十分新颖、独特的道路。

  福特与合作伙伴推出为期4天的课程,对北京、上海和昆明三个非政府环保组织最为集中城市的100家机构领导进行培训。每一堂培训课都覆盖了组织管理、计划设计、社交与电子媒体、打造学习网络、创新模型以及理解企业社会责任(CSR)和影响等方面的内容。福特与合作伙伴还将对其中20到30家具有颇高潜力的组织机构进行项目指导,在四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与它们一同完成一个或多个具体项目。

  “‘绿色晋级’培训课的内容互动性很强,十分实用也颇具新意。为环保组织领导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让他们有机会审视自己和自己的组织机构,” 格诺威特创始人、总经理MihelaHladin说,“格诺威特是一个根植于中国的社会企业,通过‘绿色晋级’,我们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而这些经验,是公司在5年的摸爬滚打中得来的。”

  福特此次与两家极具创新精神的企业共同合作,它们是: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www.npi.org.cn)——该中心是一家非营利性负责孵化公司,建立的目的是对中国非政府组织和社会企业提供支持;以及格诺威特(www.greennovate.org)——一个在中国的社会企业,专长是可持续性创新业务。

  福特在中国有着十分成功的可持续发展策略,涵盖产品、制造流程以及与社区合作等方方面面,而“绿色晋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3月,福特在《财富》杂志所评出的“企业社会责任50强”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也是中国最具有企业责任的跨国车企之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