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总队防火部在朝阳消防支队召开产品监督检查培训会

总队防火部在朝阳消防支队召开产品监督检查培训会
2012年05月10日 13:40 新浪公益

  为全面提高消防监督员对消防产品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明确消防产品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全面做好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总队防火部技术处4月18日早上邀请消防水泵技术人员侯存栋、王柏林在北京市朝阳图书馆召开了《朝阳消防支队消防产品监督检查培训会》对建筑消防给水系统专题讲解,总队防火部技术处李钰处长、张莹副处长、高级工程师李国华,朝阳支队防火处白洁副处长以及全体监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总队防火部技术处处长李钰主持。

  早上9:00会议开始,防火部技术处李钰处长介绍了参会的技术人员,以及培训会的议程。首先由消防产品技术人员侯存栋从常用消防泵、消防系统、消防泵及消防系统设计验收的依据标准、消防产品的现场检查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建筑消防给水系统、水泵的技术参数、以及增压稳压给水设备的性能结构和技术参数进行了详细阐述分析。接着由技术人员王柏林讲解了水泵流量压力测量仪的组成结构及技术性能,以及针对存在问题的消防水泵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防火监督员认真做了记录,培训结束后监督员针对日常检查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由防火处副处长白洁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提示。

  此次在朝阳支队开展的消防水泵及建筑消防给水系统培训会,为防火监督员开展消防产品的现场检查判定工作提供了技术依据,对监督员及时发现和查处建筑消防泵及消防给水系统的问题、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防火部技术处将继续开展应急灯、自动灭火系统、防烟阀、气体灭火等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基层消防监督员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

  朝阳消防支队 陈广为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 李静、于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