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加两国红会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

中加两国红会签署双边合作备忘录
2012年05月10日 10:04 新浪公益

  5月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与加拿大红十字会在江苏太仓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副会长郝林娜、王海京,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康拉德·塞弗,以及福建、四川、北京、陕西、甘肃、内蒙古、新疆等省级红会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备忘录的总体目标是“搭建平台,加强两国红会之间更具战略性的合作关系,以推动经验贡献和相互学习,提高两国红会向易受损目标人群提供服务的能力”。加拿大红会将配合中国红十字会发展战略计划,在备灾救灾、品牌建设以及国际救援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高层互访和技术交流项目,继续支持自1999年开始在中国开展的农村卫生项目,为中国红十字会提供“项目周期”和“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培训等。

  郝林娜首先对加拿大红十字会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加两国红十字会的交流和合作有很长的历史,尤其是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加拿大红十字会在灾害救援、灾后重建、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今年,中加两国红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新的内容,包括与福建等省红十字会合作的软件项目建设等。郝林娜表示,希望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好的框架和平台,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

  康拉德·塞弗对中加两国的双边关系表示满意。他说,加拿大对中国红会的支持从上世纪80年代就已开始。1998年洪水灾害中,加拿大是第一大捐助国。近年来,加拿大响应中国政府西部开发计划和需求,在西部五省开展了合作项目。 这些项目虽然规模不大,但有很好的持续性和示范性。他透露,加拿大支持中国的双边项目大都是由加拿大华人资助的。康拉德·塞弗表示,中加两国红十字会之间的合作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拿大红会未在中国设立代表,而是将资金和项目完全委托中国方面使用和开展,他们对项目执行成效表示满意。

  赵白鸽总结了中加两国红会合作的特点。一是加拿大在中国项目的开展与中国的计划和人道需求密切结合,取得了丰富的产出和成效;二是项目更多地依托所在地的工作机构和人员,这种工作模式值得总结;三是充分调动了加拿大华人的资源,深化了两国民间的友好关系。赵白鸽表示,要依托中加红会合作的框架和平台,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设定,促进需求对接,细化合作项目,使双边合作在已有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据悉,2009年3月,中加两国红十字会围绕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在北京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一次续约,将继续推进和深化未来三年(2012—2015)的双边合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