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口“思源水窖”在云南雨古村开工

百口“思源水窖”在云南雨古村开工
2012年05月02日 12:00 新浪公益

  五一节前夕,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丹姿集团援建百口“思源水窖”捐赠暨开工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龙海乡雨古村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丹姿集团人力总监黄志勇、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阮鸿献、曲靖市委统战部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连年旱灾严重,生产生活用水紧缺一直是困扰当地百姓的难题,许多村民要用农用车甚至赶着牛车到十几里外去拉约合40元一吨的生活用水,旱季修建水窖在雨季储水是解决村民实际困难的有效方式。雨谷村共有村民424户,近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已建水窖300余口,此次“思源工程”携丹姿集团再建百口水窖将进一步帮助雨谷村村民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难题。

村民给陶鸣递上自己家煮的土鸡蛋以表达内心的谢意村民给陶鸣递上自己家煮的土鸡蛋以表达内心的谢意

  捐赠暨开工仪式以上,丹姿集团人力总监黄志勇介绍了丹姿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一流品牌、树百年伟业、笃造福社会”的企业理念 ,并一向注重回馈社会,以企业的力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并代表集团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龙海乡雨谷村捐赠30万元,用于雨谷村修建100口“思源水窖”,为当地抗旱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村民赶着牛车到十几里外拉生活用水村民赶着牛车到十几里外拉生活用水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在捐赠暨开工仪式上谈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荣膺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以及荣获国家民政部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的全国共募基金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始终秉承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的办会宗旨,号召并带领各界爱心人士,在祖国的教育、医疗、敬老、助残、环保、扶贫等民生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益百姓达数百万之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其中“思源水窖”是我会重要的扶贫项目,自2010年抗旱救灾工作以来,已在广西、云南、贵州等干旱严重的省市援建水窖2600多口、十余眼机井,使上万农户受益。此次携丹姿集团再建百口“思源水窖”,为当地百姓缓解用水困难助一臂之力,争取早日让雨谷村的村民喝上“思源水窖”之水,同时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当中来。

陶鸣等人查看村子里干涸的土地陶鸣等人查看村子里干涸的土地

  民建省委副主委阮鸿献代表云南省民建、曲靖市委统战部以及龙海乡雨谷村的村民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及爱心企业丹姿集团表达了谢意!表示下一步会组织好人员落实好这百口“思源水窖”的施工建设工作。

  仪式结束后,自发赶来的村民三五成群围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表达意、诉说感激,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清泉般的笑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