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举办国际志愿活动

全球最大钢铁企业举办国际志愿活动
2012年04月28日 10:16 新浪公益
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在进行火炬传递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在进行火炬传递
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螃蟹运球比赛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螃蟹运球比赛
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坦克军团比赛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坦克军团比赛
 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坦克军团比赛 安赛乐米塔尔国际志愿者与学生们在进行坦克军团比赛

  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奥运会”在北京沙河实验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安赛乐米塔尔的国际志愿者与全校师生,通过一项项趣味生动的互动游戏,更好地领会了奥运精神。随着“小小奥运会”的落幕,由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发起组织的为期一周的“海外团结假期”中国站志愿服务活动也告一段落。来自比利时、卢森堡、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德国、捷克、乌克兰、印度、美国、波兰等国家的10名志愿者,与5名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志愿者一起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活动,总共贡献了约64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

  “时逢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成立五周年之际,10位国际志愿者利用自己的年假来到中国参加此次的志愿服务。”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负责亚洲、独联体、东欧地区的项目经理罗杰(Rajendran Mandamparambil)介绍道,“他们利用一周的时间来做志愿服务,包括校舍改造工程,蒲公英图书馆的搭建,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5天的欢乐时光。”

  “海外团结假期”是由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于2010年正式发起的全球性员工志愿者项目,是基金会三大全球志愿项目之一,它为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的员工提供了一次深入社区的机会,他们可以利用一周的时间,到其它国家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志愿服务。此次,是安赛乐米塔尔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团结假期活动。

  沙河实验学校位于北京昌平沙河东坨村,与其它民办打工子弟学校一样,只有简陋的校舍、面积不大的校园、凹凸不平的操场和寥寥无几的绿色植被。然而在这种看起来简陋的环境下却承载着350名学生的未来梦想和快乐时光。安赛乐米塔尔中国自2009年开始关注这所学校,曾在2011年为这所打工子弟学校捐赠了一对篮球架和多种体育器材,希望能够借此让孩子们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随篮球架一并捐赠的还有1000多册图书。但是由于经费有限,学校一直无法开辟专门的图书室,能够让孩子们在舒适整洁的环境中增长知识、拓展视野。而拥有一个平整的操场对于学校的师生来说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

  “去年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CEO到访中国,并亲自探访了北京沙河实验学校,学校的情况深深地触动了她,当即决定拨款为学校修建图书馆,翻修操场和厕所,进行校园绿化,并组织国际志愿者到这里服务。”安赛乐米塔尔中国公共事务经理吴静介绍到,“此次,来自全球的安赛乐米塔尔志愿者在进行专业的培训后,自4月23号起,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沙河实验学校蒲公英图书馆的内外粉刷、装饰和图书入架等工作,并带领着学生们进行了校园绿化,手工装饰品制作,文本阅读,绘本剧表演,长城团队拓展训练,安赛乐米塔尔轨道塔模型搭建及奥运会等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很难想象,短短一周的时间,我们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巨大的改变,包括脚下的这片平整的操场,可爱的图书馆,焕然一新的校园景致。”一位来自安赛乐米塔尔的志愿者感慨到,“我们希望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孩子们可以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在和孩子的互动中,我深深感受到了这些变化带给他们的快乐,从他们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对于美好事物热切的渴望。”

  另外一名志愿者在谈到此次活动中的奥运元素时说道,“安赛乐米塔尔是2012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赞助商。而伦敦奥运会的地标建筑‘轨道塔’也是用安赛乐米塔尔的钢材建造的。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把对奥运会的热情传递给了更多的孩子,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够发扬奥运精神,不断进取。”

  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范围内一直积极推动企业责任,构建企业志愿文化,并通过旗下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开展多样化的企业责任项目。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CEO费莉西坦·克里斯托(Felicidad Cristobal)女士曾表示:“海外团结假期”是她最自豪的项目,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们的员工有机会参与到基金会开展的项目中,并为业务所在的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与此同时,这对于来自不同国家的安赛乐米塔尔员工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彼此沟通的机会。”

  迄今为止,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海外团结假期”项目总共举行了包括中国站在内的13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20人次,足迹遍布五大洲的近10个国家。虽然中国站的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海外团结假期”的脚步不会停止。在未来,安赛乐米塔尔基金会还将继续推进项目的开展,招募更多的志愿者,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志愿服务,致力于将志愿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