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红云红河抗旱保教献爱心

云南:红云红河抗旱保教献爱心
2012年04月26日 10:57 新浪公益

  日前,红云红河集团营销人员怀着对山区教育的炽热情怀,在云南省会泽县大桥乡三所小学——王家山小学、错初小学、地德卡会烟希望小学展开了“捐赠一瓶水,奉献一份爱”的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上,大桥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敖建明代表了乡党委政府致欢迎辞,希望全体师生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工作,好好学习,用优异成绩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红云红河共捐赠矿泉水357件,学生书包及学习用品639件,捐助贫困学生25名(每人300元),总价值10余万元。在学校的有序组织下,孩子们满怀喜悦的接过学习用品,绽开了如春天杜鹃花般的笑容,纷纷向红云红河人行礼致敬。

  记者了解到,红云红河集团自2007年挂钩扶贫会泽县以来,投入大量资金,来积极支持会泽县教育事业建设。从2007年到2010年,红云红河与会泽县政府签订并严格执行挂钩帮扶协议,先后投资1000万元帮扶会泽。投资420万元发展教育,建成马路乡水口小学等红云红河希望小学三所,并建立了“红云爱心助学基金”,对5个先进学校、500多名优秀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等进行了表彰;投资580万元在金钟镇青云村、娜姑镇乐里村、火红乡龙树村、鲁纳乡狮子村、大海乡泥德坪村等实施农田水利、人畜饮水、道路交通、产业发展等项目建设;2010年12月5日,红云红河集团第二轮挂钩帮扶会泽县签字仪式在会泽举行,与会泽县签订了新一轮挂钩帮扶协议,承诺将在2010年-2012年间投入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希望学校建设、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并按照“有责任、有组织、有规划、有项目、有计划、有协议、有资金、有检查、有监督、有成效”的“十有”工作模式帮扶会泽。

  据悉,早在2005年“兴边富民”工程开展以来,红云红河集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对口帮扶巧家县、沧源县、富宁县、会泽县、镇康县、宁蒗县6个边区县市。除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外,还通过捐建学校、改善教学环境、资助学生等形式,加大对这6个县市教育事业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