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明星周迅呼吁积极参与全球对话 构建可持续未来

明星周迅呼吁积极参与全球对话 构建可持续未来
2012年04月26日 10:02 新浪公益

  4月26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今天通过联合国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公益视频,号召人们支持联合国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公众参与活动,畅想每个人所期望的20年后的未来。这段视频同时号召公众关注六月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即“里约20峰会”。届时,全球的目光将聚焦里约,共同探讨通往更安全、更公平、更清洁、更绿色和更繁荣的未来世界的途径。

  周迅在视频中说:“你希望二十年后会生活在一个怎样的世界?我始终相信世界是属于你和我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梦想、期待和创意,我想当这些让全世界更美好的元素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一定会激发出巨大的能量。”

  在世界各国,数百万民众正在积极参与这项名为“我们期望的未来”的全球活动,通过积极设想人类未来发展的愿景,探讨如何构建一个可持续的未来。同时,该活动旨在提醒公众,开创一个美好未来不仅仅是各国政府的工作,而是地球上每个人义务和责任。

  全球华人也通过新浪微博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自己的微博或活动官方网站提交相关作品。活动将从转发率最高的50条微博中甄选出10条,由联合国向作者颁发纪念品和证书;并将挑选其中最具启发性的视频、绘画、照片以及文字作品,在里约峰会上展示。

  该活动由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其他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发起,联合国各机构亲善大使以及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知名艺术家、企业家、作家和学者等社会名人也陆续受邀参与,其中包括李连杰、姚晨,艺术家刘小东、徐冰等。

  里约峰会将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一次全球盛会,与1992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约地球首脑会议正好时隔20 年。本次峰会期间将有一百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数万名来自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团体的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在一个人口越来越拥挤的星球上,如何去减少贫困、促进社会公平、推动环保等议题。

  欢迎登录“我们期望的未来”大赛征集网站:http://www.un.org/zh/future/,分享你对未来20年的期望!

  欢迎登录“里约+20”可持续发展大会网站:www.un.org/zh/sustainablefuture/,了解本次会议的七个主要议题,即就业、能源、城市、食物、水、海洋、减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