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安全座椅推广行动”引爆北京车展

“儿童安全座椅推广行动”引爆北京车展
2012年04月25日 18:24 新浪公益
体验者正在进行儿童乘车撞击模拟实验体验者正在进行儿童乘车撞击模拟实验

  谁是你最珍贵的?房子、车子还是您的孩子?您是否知道,中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这些数据还在不断更新。

  4月23日,随着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汽车之家联合30余家媒体等社会各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儿童安全座椅推广行动”也于本次车展正式启动,呼吁“安全要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得到了包括媒体、厂商和公众在内的各界一致响应,旨在提升公众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并推动儿童安全座椅相关标准法规出台。继本次北京车展后,该活动还将在成都和广州等大型车展活动上开展。

  “以前真没想到孩子乘车这么危险,太可怕了”!一位参与儿童乘车撞击模拟实验的体验者,看着从怀中飞出的“娃娃”仍心有余悸。在北京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专门在展台安装了儿童乘车模拟实验装置,短短的几天内,媒体、厂商和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纷纷踊跃参与体验。

  据汽车之家北京车展调查数据显示,有63.5%的参与调查者都会关注车辆安全技术,这已成为目前汽车消费者的关注焦点。盛拓传媒CEO秦致表示,虽然人们对车辆安全技术关注度一直在增高,但是对于乘车安全的关注度一直不够。

  有实验证明,在没有缓冲装置保护的情况下,在车辆时速50公里时发生车祸,一名体重10公斤的儿童,瞬间冲力可以达到276公斤,但以人体骨骼承受最大能力计算,儿童最多只能承受80公斤冲力,如果速度更高,后将更不堪想象。

  目前,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还不足0.1%,而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表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将儿童死亡率减少35%。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外被视为“儿童救星”。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汽车消费的发达国家和地区,都有相关法规,强制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但是,目前中国并无关于此的法律法规。由于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率非常低,此前又一直缺乏产品质量的国家标准,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参差不齐。

  为此,汽车之家制作了“安全从娃娃抓起”的公益专题和公益宣传片,并在汽车之家论坛中专门开设安全论坛,讨论乘车安全的方方面面,呼吁人们提高儿童乘车安全意识,呼吁汽车厂商提高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的安装率,呼吁儿童座椅生产厂商提高产品质量。

  秦致表示,每个企业不仅承担着经济责任,还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汽车之家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推广儿童安全座椅活动”中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儿童乘车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儿童安全座椅推广行动”能够唤起人们对儿童乘车安全的高度重视,推动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的普及,为有效保护儿童免受交通事故的伤害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