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启动 将为患儿提供手术费用

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启动 将为患儿提供手术费用
2012年04月25日 18:04 新浪公益
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启动仪式组图(三)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启动仪式组图(三)

  4月21日,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民众眼科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卫生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三平、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书记郭松、福建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林光、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北京市城市改建综合开发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柯水深、中土畜三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开发、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党委副书记李辉、北京医师协会眼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协和医院主任医师赵家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会长陈春玖、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理事长郑武、100家企业代表、8位眼科界权威专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16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该基金是由詹阳斌先生倡导发起,在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救助中国家庭有困难的斜弱视儿童,为他们的手术医疗及术后康复等工作提供资金支持。启动仪式上,詹阳斌先生向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捐款500万元专项用于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首批启动资金。

  资料显示,我国约有3-4亿儿童,其中斜视弱视患儿约有1000万,这些孩子不仅视力低下,而且无完善的双眼视功能及精确的立体感,给升学、就业、婚姻等造成很多障碍,不能够正常生活,导致心理上越来越压抑、自卑、自闭、抗拒接触人,有的因内心的极度痛苦甚至出现极端行为。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以“寻找生命天使、守护心灵之窗”为主题,拟在五年内至少为1000名斜弱视患儿提供医疗手术费用,并为非京籍患儿及其监护人(1人)资助来京救治产生的车费(不包含机票、高铁、火车软卧、外地进京打车费及打出租车等费用)及其他相应费用约2000元,帮助他们恢复健康,重拾童年的美好时光。患者只需登录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官方网站(www.jhgy.org)下载民众小儿斜弱视基金资助申请表,填写完整后附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邮寄至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审核通过后即可进京进行手术治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