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乐购企业责任

背景资料:乐购企业责任
2012年04月25日 11:13 新浪公益
环保建设环保建设

  环保建设

  从2008年到2011年5月10日,我们已开出43家节能环保店,和普通门店相比年平均能耗减少25%。上海上南店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授予“低碳示范商店”称号,成为全国百家低碳示范商店首批20家示范店之一。

  针对2008年之前开出的门店进行节能改造,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改造后年平均能耗降低15%。

  在上海真北店建立了中国节能管理中心,监控所有节能门店的能源使用情况,帮助门店实现节能目标。

  在嘉善(浙江省)建立了中国首家绿色节能物流配送中心,比普通配送中心节省能耗30%。

  同商务部商贸服务司签署《关于共促“可持续零售业发展”的合作意向书》,携手推进中国零售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设。

支持教育支持教育

  支持教育

  2007- 2010年,乐购累计向275名贫困大学新生捐赠121.5万元,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其中,包括225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和广东旱灾、洪涝灾区的大学新生。

  2008年-2010年,乐购累计捐赠230.5万元用于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的学生读书以及援建图书室。

关爱残疾青少年关爱残疾青少年

  关爱残疾青少年

  2008年-2010年,我们连续三年投入22万5千英镑(约270万元人民币)赞助“埃弗顿-上海中英残疾人足球合作项目”,以推动上海残疾人社区足球事业的发展。

  截至2010年2月,全国共有56家门店与当地的辅读学校(即残疾人学校)建立了帮扶关系,长期支持学校的活动。

关心社区弱势群体关心社区弱势群体

  关心社区弱势群体

  2008年-2010年,我们的门店累计向当地社区弱势群体捐赠爱心物品价值近70万元人民币。我们门店的员工累计投入4600多个小时,为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作贡献。三年来,通过定期组织爱心义卖活动,门店员工以及顾客累计筹款108万元用于支持需要帮助的人们。

抗震救灾抗震救灾

  抗震救灾

  2010年4月,乐购公司和员工第一时间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超过81万元物资;

  2010年4月,乐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向旱区献甘霖”一元钱一瓶水募捐活动,向西南旱区捐赠6580箱矿泉水、捐款19多万元。

  2008年5月,乐购集团、中国公司、工会和员工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超过390万元。

  2008年2月,我们向广州地区遭受雪灾的群众,捐赠了2万英镑(约30万元人民币)。

嘉善绿色物流中心嘉善绿色物流中心

  嘉善绿色物流中心

  2010年,乐购还获得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慈善总会和中国企业报颁发的“2010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同时,乐购赞助的埃弗顿-上海中英残疾人足球合作项目被评为“2010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华公益基金和京华时报颁发的“2010年度最佳企业公益实践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